高校宿舍甲醛超标是真的?是哪个学校?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凌晨,不少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学生在微博上爆料,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因一栋新宿舍楼甲醛超标,让学生们人心惶惶。200多位学生无法入住,只好露宿校园。校方回应造成学生滞留楼下的原因是为了赶工,最终决定让学生去图书馆睡或去天台打地铺。新建的宿舍甲醛真的超标吗?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今年搬到新建的宿舍楼30栋。新建的30栋宿舍楼是今年8月19日通过学校组织的竣工验收,当时学校有关部门称建筑材料等现场随机抽检都是合格的。

新建的宿舍甲醛真的超标吗?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8月29日,广财将家具样品送至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进行检测,报告结果显示,甲醛释放量低于国家标准。9月1日,学校邀请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宿舍空气进行现场检测;9月12日的检测报告显示,随机抽样的四个宿舍中,笨和TVOC的含量均低于国家标准,游离甲醛的含量高于国家标准。

9月19日,广财还聘请了广州叶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光触媒技术专业处理甲醛。9月22日上午,广财召开第30栋学生宿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决定要全力挖掘全校图书馆、学院教师工作室、校内空置宿舍等可住宿资源,为有需求的学生安排住宿;向第30栋学生宿舍每名学生发放500元补助;学校门诊部加强24小时值班,为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及时就诊提供便利和医疗保障;立即给每间宿舍采购落地扇,加强宿舍通风工作;加快除甲醛和空气质量检测工作进度,督促专业公司和检测机构尽快做好相关工作,在权威检测报告出来之前每天实时动态监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