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开捕?在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阳澄湖大闸蟹?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螃蟹肥,如今又到了大闸蟹成熟期,而阳澄湖大闸蟹历来被称为“蟹中之王”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昨开捕,受苏州产地产量减少影响,今年价格同比最高上涨40%。福州永辉、新华都等多家超市水产区的玻璃缸里已经有大闸蟹在销售了,产地为江苏的大闸蟹零售价每斤30元。

昨天的“阳澄湖大闸蟹之乡”莲花岛西咀公园,洋溢着一片过节的热闹气氛。与十年前相比,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蜂拥而至的电商们,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美团、百度……统统拉开架势摆起摊位,京东开来了成排的红色车辆,承包了渡船上所有椅背广告;承包了不少大闸蟹快递业务的顺丰速运也把车队开到了现场。

临近中午时分,开捕大闸蟹的船只从波光粼粼的阳澄湖上开回到码头,几名蟹农抬着寓意丰收的第一篓蟹踏上岸来,人们争相与那些块头甚大的大闸蟹合影留念,接着现场搭灶煮蟹,百人品蟹会红火开展……

第一篓蟹,喻示着2016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被捕捞上来的大闸蟹就会经过处理包装,经由那些停靠在门口的车辆,向那些早已预售出去的订单发货。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透露,今年大闸蟹的产量约为2000吨,和去年持平。由于今年受天气多雨、高温的影响,大闸蟹长势不如往年,块头大的螃蟹价格比去年上涨约4成。多位蟹农反映“十年来今年价格最高。”

标签: 阳澄湖大闸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