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大闸蟹怎么做?清蒸大闸蟹的做法介绍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又到吃蟹好时节,说到吃大闸蟹很多人并不会吃大闸蟹,清蒸大闸蟹怎么做好吃?清蒸大闸蟹的家常菜做法有哪些?下面来看看专业营养师传授最原汁原味的清蒸大闸蟹独门“秘笈”。

清蒸大闸蟹的蟹壳色泽橙黄,肉质鲜嫩美味,蟹黄、蟹膏饱满温润,可谓肉味蟹香两相宜。清蒸可保持大闸蟹的原汁原味,是永恒而经典的做法。

食材:大闸蟹、姜片、紫苏、黄酒(或花雕)、精盐、清水、蟹醋、姜茶

做法:1.将大闸蟹冲洗并刷干净备用。2.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紫苏包,开火加热至沸腾。3.把捆扎好的大闸蟹蟹肚朝上放于蒸格上,于肚脐左右两边各摆放一姜片,并均匀淋上少许黄酒,盖上锅盖。4.猛火蒸约5分钟,然后转中火清蒸10~15分钟。若是10月份出产的嫩蟹,清蒸总时长控制在15至18分钟为宜;10月至12月的大闸蟹则需再多蒸3分钟。5.搭配蟹醋品尝,最好再泡上一杯姜茶佐餐。

标签: 清蒸大闸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