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烧卖怎么做 ?紫菜烧卖便当的做法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紫菜烧卖怎么做好吃?紫菜烧卖的家常菜做法有哪些?想要带一些简单又方便的食物到公司?手把手教你做紫菜烧卖,简单方便美味又好学,快点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这个紫菜烧卖是我家孩子的便当美食之一。食材丰富的炒饭加上营养健康的紫菜。改变了传统烧卖的做法,用紫菜代替面皮,做出来的烧卖好吃,好玩,又营养,会更招孩子的青睐。其实做法非常的简单,每个喜爱美食的人都可以做出来。

只要简单的三步:

1·提前把米饭做好,所有食材洗净切碎,紫菜剪成小方块。

2·炒饭,放入所有食材炒熟米饭。

3·用紫菜把米饭包成烧卖的样子,就OK了!

材料:烤紫菜2片,大米50克,糯米50克,猪肉50克,豌豆30克,胡萝卜30克,香菇3朵。

调料:橄榄油适量,盐适量,蚝油20克,酱油10毫升,白糖1克,料酒5毫升,鸡精适量。

步骤解析:

1.米饭提前做好。猪肉切丁加入酱油,料酒,白糖,鸡精,橄榄油拌均匀腌制30分钟,所有蔬菜洗净切丁。

2.紫菜用剪刀剪成等份小块。炒锅倒油倒入猪肉翻炒至变色盛出。底油倒入蔬菜翻炒。加入蚝油翻炒片刻。再加入米饭继续翻炒。加入肉丁继续翻炒。

3.加入盐和少许糖。翻炒均匀关火。把炒好的米饭舀入一勺放入紫菜上面。然后像包烧卖一样包好即可食用。

标签: 紫菜烧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