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吃蟹去哪里好?2016秋季广州吃蟹好去处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在为去哪里吃蟹而苦恼?无论你是喜欢清蒸蟹、炒蟹、刺身、亦或是*特的生腌蟹,在这些店中,总有你喜欢的一款。这里为你盘点广州不能错过的吃蟹好去处。

阳澄湖、太湖等大闸蟹主要产区在9月底已经开湖,但对于懂吃的老饕来说,这时的大闸蟹还未够日子。待到重阳后,大闸蟹才算是真正入造。用行家的话来说,就是“蟹膏站稳了”,意指蟹黄、蟹膏在蒸熟后不会松散。因此秋尽入冬,各路争相上演的全蟹宴算是将一年的吃蟹盛事推向了***。

广州酒家所推出的大闸蟹菜式合共10款,*原汁原味的自然是水煮和清蒸两种。浓味的有“老姜紫苏焗大闸蟹”,大厨先将大闸蟹蒸熟,再放姜、葱等调料与大闸蟹同焗,令大闸蟹肉质更紧致甘香。

**家的当数“钵仔蟹粉生焗农家鸡蛋”和“野米燕麦煮蟹粉”。所谓蟹粉,是指大闸蟹蒸熟后,把蟹肉、蟹膏、蟹黄拆出,然后加入蟹油、姜粒等混合制作而成,*适合那些爱吃蟹又怕麻烦的为食猫。不过蟹粉要想好吃,必须现拆,方能保持鲜味。因此广州酒家有专人负责拆蟹,然后再用鲜拆的蟹粉炮制菜式。

其中的“钵仔蟹粉生焗农家鸡蛋”,可说是从“钵仔焗禾虫鸡蛋”里得到灵感。将个头小小的农家鸡蛋打匀过筛,再加入蟹粉生焗而成,待蛋液凝固便赶紧取出,这样才能**蛋滑膏嫩,若稍一过*,不仅鸡蛋会老,蟹粉也会显得粗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