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可错过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已经到来,秋天吃什么水果和食物好?秋天天气干燥,哪些水果可以缓解干燥?哪些水果秋季吃*养生?小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秋季*适合吃哪些水果?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养血生津、润肺去燥等功能,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冬季节的干燥问题。柚子也起到了相同的作用,秋天,大量柚子上市,它味道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且药用价值很高,深受人们喜欢。同样具有止咳化痰、解酒除烦的作用,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

梨的N种吃法:除了生吃梨,将梨压榨成汁,加胖大海、蝉蜕、冰糖少许,煮服饮之,对体质*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又或者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疗肺热咳嗽。

在上海、江浙等地有中秋节吃芋艿的习惯。农历八月中旬正好是芋艿上市的季节,而且在江浙一带,芋艿的发音与“ 运来”相近。所以中秋节吃芋艿,不仅仅只是享口福同样也表示希望能够好运连连。除了芋艿外还会特地蒸些毛豆。毛豆在当地又称毛豆荚,而荚又与“佳”、“吉”等字谐音。所以吃毛豆是希望能够吉祥如意,万事顺心。

秋天另一样****的时令菜便是藕。常言道:荷莲一身宝,秋藕*补人。进入秋季,甘甜鲜脆的莲藕成了许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