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脑虫是什么】吃脑虫怎么被感染的?通过哪些途径感染?感染后有哪些症状?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过“吃脑虫”吗?据说这种虫会侵入人的大脑,感染后死亡率**,*快会在一周内死亡。那么,这种虫是怎么进入人体的?会通过哪些方式感染?我们该怎么预防呢?

据报道,杨女士的丈夫何先生和两个孩子于今年的8月14日,在深圳一处景区里玩水,19日开始何先生就出现了头痛咳嗽的症状,以为是感冒,何先生就吃了点感冒药,没放在心上。之后何先生夫妇到浙江旅游,期间何先生感冒症状加重,于是在当地医院*疗,谁知21日开始何先生病情加重。医生怀疑是化脓性脑膜炎,并对何先生进行了化验,但这期间何先生逐步发展为脑疝和瞳孔放大,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眼看*疗无望,杨女士就在8月30日将丈夫转入深圳的医院,遗憾的是,没过几日,何先生不*身亡。

阿米巴脑膜脑炎发病急骤,病情发展迅速。开始会有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之后会迅速转入瘫痪、昏迷,*快可在一周内死亡。据悉,近50年**共有133起感染吃脑虫的案例记录在册,但只有3人存活。对此,不少网友大呼“太恐怖了,要注意啊”、“吓死宝宝了,小时候天天池塘游泳现在还没死”、“这样说以后不敢下水游泳了!”

虽然这种病比较可怕,但还是能预防的,医生建议在夏日或晚春尽量不要在公开的淡水水域游泳,或者在游泳时尽量避免鼻腔进水。

标签: 吃脑虫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