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季多吃酸味水果对身体好不好?

2016-10-2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一夏无病三分虚”,夏天暑气重耗精伤气,人在秋季需要好好调养。加上秋季主“燥”,环境干燥容易损耗人体津液,给人体带来不适。在秋燥降临之际,我们的饮食也需跟着调整。

随着季节向秋迈进,大家秋燥不适会越来越明显,不同程度地感觉到口、鼻、皮肤等部位有干燥感,甚至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干结等症状,连带着情绪也会变得烦躁不安。

就具体疾病而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主任吴艳华说,儿童脏器娇弱,气管黏膜、鼻黏膜和皮肤都非常纤薄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干燥环境的刺激,引发过敏和气管炎等疾病;老年人脏器机能下降,对外界的气温变化反应缓慢,容易诱发支气管疾病和其他疾病;女性因为生理以及孕期等原因,易使体内津液不足,阴阳失调,秋季特别需要滋阴养颜、润肺养气。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