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蛋炒饭简单又好吃?我教你三招!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蛋炒饭看似很简单,但想做好了不容易,据说过去考厨子就出2道题:青椒肉丝和蛋炒饭,能把这两样*简单的菜炒好,才叫真本事。蛋炒饭*难处理的是饭,想炒出粒粒分明的蛋炒饭并不容易。但只要掌握了下面几个诀窍,你也能做出一碗喷香的蛋炒饭。

米饭事先要处理好

蛋炒饭用的饭一定要不干不湿,软硬适中。新鲜米饭含太多水分,下锅炒会黏在一起。

炒鸡蛋的诀窍

鸡蛋要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可以加点水或者几滴醋,炒的时候会更蓬松一些。搅拌的时候顺着一个方向打,不要打出太多泡沫。炒出来的蛋就是金黄色的了。

米饭要快速翻炒

米饭本身就是熟的,旺*油锅下米饭,迅速的翻炒,然后下炒好的鸡蛋、肉末、青豆、葱花之类的配菜,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是比较难熟的食材,一定要事先处理好。比如青豆、香菇丁等需要先煮熟。

标签: 蛋炒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