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吃什么?试试鳕鱼水晶虾饺吧!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以前我也试着自己做过水晶饺,不说制作过程怎么的不顺,问题多多,就说*终的效果吧,那外皮即厚又硬,内馅的大虾感觉有点太原生。虾饺是广式早茶的**点心,今年春节去香港特意上茶楼细细地品尝,一直惦记着自己再来试试。我就这样跟着一步步的做下来,结果是非常的成功,外皮柔软弹Q,内馅滋润滑嫩又鲜香。

鳕鱼水晶虾饺

水晶皮材料:澄粉90克、土豆淀粉90克、盐1克、沸水180克

馅料:鳕鱼150克、虾仁200克、葱10克、姜5克、米酒2汤匙、淀粉1茶匙、葱油(或香油)10-15克、盐和胡椒粉适量

鳕鱼水晶虾饺的做法

一、调馅料

1.*先来调馅料。

将大虾去壳,去虾线,冲洗干净。

2.大虾一剖二,用刀背剁几刀,让虾有点蓉,但又没有全部断开状态。

3.用小勺子将鳕鱼肉刮下来。

4.用刀背剁几刀,刀片碾几下,至鱼肉成泥蓉状态,过程中遇到鱼筋和鱼刺剔除。

5.将虾肉和鱼肉放在碗里加盐2克和淀粉1茶匙抓甩几下入味起黏,然后加入葱末10克、姜末5克、糖1克、胡椒粉0.5克、米酒1-2汤匙。

6.碗太小,换个大盘,打搅上劲,如果过干,加少量的水调节。

7.*后加点葱油,约10-15克。

8.这就是调好的馅料非常的有粘性,又滋润,*后煮出来的效果是滑嫩弹Q。

标签: 鳕鱼水晶虾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