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受侵害无法获赔 可申请司法救助金达30万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当事人如果遭受侵害却无法获赔的,可以向**的专门机构申请司法救助。上周五,广州中院司法救助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广州中院副院长余明永表示,办公室的成立,让受害人家属获得救助的权利得以实现。

上周五,广州中院司法救助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广东省*家司法救助委员会办公室。广东高院副院长徐春建、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丁志强等**出席挂牌仪式,广州中院代理院长**参加了此次仪式。

已受理5起案件

据广州中院代理院长**介绍,今年10月1日前,司法救助工作在广州中院由立案二庭负责,是涉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在落实司法救助工作中,2012年以来,共受理司法救助申请80起,发放司法救助金326万元。

但在改革前,司法救助工作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说,这表现在,一是缺乏专门机构人员,没有纳入**常态化工作;二是存在“附带工作”意识,把司法救助视为审判业务的“附带”;三是存在“被动应付”意识,司法救助一般由当事人自行申请,对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缺乏积***的指引。

今年7月,*高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规范审判执行中困难群众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落实*高院要求,广州中院及时组建立案、刑事审判、民事审判、审判监督、执行、国家赔偿及财务等部门**组成司法救助委员会。上周五,广州中院成立司法救助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司法救助委员会的常设机构,负责具体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并执行司法救助委员会的决定,并将实行定期会议制。

标签: 司法救助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