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如何确定经营商圈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文具店投资少、门槛低,经营比较灵活,是很多想要小本创业的选择。文具店想要生意好,还要选对位置,选择首先要选择商圈,如果你的商圈都没有选对,很难有较好的生意,接下来我们看看如何选择商圈。

1、首选目标确定于目标市场经常出没的人气旺盛的商场、文具玩具城、学生专用品商场。

这些地区一般都是环境优美、街道整齐、交通方便、商业服务配套齐全而不嘈杂,而且集中了许多时尚品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年轻学生或是年轻家长,这类人群崇尚个性和自由,拥有极强的消费需求。

2、目标市场人口密度高、人口数量多的居民小区底层营业房。很多地方多已经建设了不少颇具规模的特色小区,根据目前城市建设规划的发展趋势来看,住宅“社区化”的趋势愈演愈烈,社区经营的商店往往可以取得不俗的业绩。只要文具店的品位能够投小区顾客所好,获得他们的认同,那么一定能拥有一个稳定且不断拓展的顾客群。

3、同行聚集的街道和区域。同行聚集在同一个区域甚至同一条商业街上,这种现象为人们熟悉,因为顾客都希望能以尽可能少的钱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往往他们会货比三家,文具利用自身产品优势明显、富有个性特色和竞争实力强等优点进入同业“扎堆”的商圈,往往能够迅速争夺并占领目标市场。

4、中小学校等学区周边地区。中小学生对文具品牌的敏感度很灵敏,对文具有执着的追求,但由于经济能力受到限制,所以对价格很敏感,文具质优价低的市场定位可以最大程度地迎合他们的需要。

开店之前分析附近商圈,是每一家店铺开店之前都要经历的,开一家文具店也不例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