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曝《三生三世》幕后:选杨幂因为眼睛美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收官后,看看社交平台一众的哀嚎不舍声“追完三生三世感觉像是失恋了”,这简直就是**的生动定义。

但《三生三世》并不是生来受宠,还记得定妆照出来时大家对赵又廷扮相的那种抗拒吗?还记得那时满屏此起彼伏的“我爱的小说又一部被毁了”的捶胸顿足感吗?放眼到市场环境上,《三生三世》项目刚在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启动的时候,神仙、玄幻剧还没有扎推出现。不久,市场上也发生了大变化:玄幻仙侠剧扎推井喷、观众开始出现审美疲劳,热*涌入、剧的水平开始出现参差不齐,**、演员演技成为群嘲点——市场环境开始被搅浑。

《三生三世》的命运前景变得不明朗起来。

表情包剧组《三生三世》是如何渡劫飞升上神的?

所以,这部**究竟是如何突破九九八十一难,走到今天这样的辉煌的,我们采访了剧酷总经理、《三生三世》总制片人房迎和《三生三世》制片人江陆艳,试图给大家做一个还原和解密。

在这篇文章中你将看到:细节控的剧组是怎样的处女座?杨幂、赵又廷因何参演?《三生》小说中的亮点如何被保留等。我们懂你爱它,我们还想让你知道它如何成为它。

剧本改编指南:“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你千万不能让他变成那样的”

大热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如何改是一个核心问题。《三生三世》总制片人房迎给我们讲了一个对她特别有启发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剧酷此前筹拍《微微一笑很倾城》期间。彼时,他们试图对原著进行一些更改的尝试。

“那个《微微一笑很倾城》改编的时候,我们有三个稿子,我们也请顾漫来了,那时候我女儿也是顾漫的粉丝,她追着我**后面,拿着我们的稿子大哭,真的是嚎啕大哭那样的,然后说,你们,就这样,糟蹋《微微一笑很倾城》!你们这样糟蹋我的微微!微微她就是什么都好,什么都好的人,为什么要让她傻白甜!把她气得不得了,其实这个事情对我们帮助特别大”。

再到《三生三世》,对剧本改编已有了清晰的认知。《三生三世》前期准备时间长达两年,其中大部分都放在了剧本改编上。“因为我们做了不同维度的一些调研,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年龄,做了非常多的汇总。有些比较闪光的点是绝不可以丢失的”,房迎说。

表情包剧组《三生三世》是如何渡劫飞升上神的?

“比如像诛仙台,东海相遇等**场景”,制片人江陆艳举例道。当初选中《三生》的过程,在剧酷内部非常统一顺利。“因为它是一个很**的,非常打动人的爱情故事,而且它中间也包含了很多其他的情感。师徒情、兄弟情还有一些亲情、友情等等,它整个故事的情感是很立体、很丰富的。然后在故事类型上它也是有新意的,我们给它定义为一个**爱情故事这样的一个类型”。

因此在两年的筹备时间里,大家想的就是“如何把它做好”。即使后来遇到了玄幻剧扎推的市场环境,房迎口中的应对态度也依然是“你只要敢做到*好,就不怕任何题材,不怕任何人跟你扎堆,我们就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