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最艰难的时刻 他们也曾失声痛哭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1987年,43岁的任正非在南油被人坑了200万的贷款,而妻子也在各种家庭矛盾中与他分手。遭遇双重打击的任正非甚至没有来得及悲伤就要重新开始起步。因为他有一儿一女,还有退休的老父母,以及6个弟弟妹妹需要照顾。迫于生计,任正非不得不开始了创业,靠着21000元资金创立了华为,*初两年,公司主要是代销香港的一种HAX交换机,靠打价格差获利。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做程控交换机产品的朋友让任正非帮他卖些设备,有过几次经历,任正非萌生自己干的想法。


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华为终于迎来了大发展,2001年,居安思危的任正非在企业内部刊物上发表了《华为的冬天》。这篇文章之后,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2002年,华为的冬天也来了。任正非说:“2002年,公司差点崩溃了。IT泡沫的破灭,公司内外矛盾的交集,我却无能为力控制这个公司,有半年时间都是噩梦,梦醒时常常哭。”

那时候的华为有几万的员工,而且,每天还有新的员工在不断涌入。用任正非的话说,“要出来多少文件,才能指导和约束公司的运行,你可以想象混乱到什么样子。你不拿主意就无法运行。”这种混乱高压的状态让任正非**次理解了那些承受不了而选择**的高管。他说,“把你聚焦在太阳下烤,你才知道CEO不好当。每天十多个小时以上的工作,仍然是一头雾水,衣服皱巴巴的,内外矛盾交集。”

如此往复,大约在2003年前,任正非的身体累垮了,患有多项疾病,动过两次癌症手术,而支撑他的,是他的乐观。创立华为以来,任正非不止一次患上严重的忧郁症,不止一次被累垮,但他乐观的精神支撑他走到现在。2016年,华为销售创历史新高,超过了BAT的总和,华为手机出货量1.39亿部,位列全国**,**第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