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萝卜糕要那些材料以及做法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广式萝卜糕是广东传统糕类美食,老广记忆中的传统美食之一。口味咸鲜味,主料有小麦面粉、白萝卜、 腊肉(生)、辅料为虾米。萝卜又称菜头,取其好彩头的谐音,是过年时*应季又*讨好的蔬菜。粤菜即广东菜,是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之一,粤菜取百家之长,用料广博,选料珍奇,配料精巧,善于在模仿中创新,依食客喜好而烹制。

材料,主料:小麦面粉(450克) 白萝卜(900克) 腊肉(生)(200克)。辅料:虾米(50克)。调料:盐(4克) 胡椒粉(3克) 味精(2克)。类别:广东菜 年夜饭制作方法:1. 自发粉(面粉)用3杯水调匀使之溶解成自发粉浆;2. 萝卜去皮刨丝,腊肉或香肠切丁,海米泡软切碎;3. 用3大匙油炒香海米(虾米)及腊肉(香肠)后,倒入萝卜丝同炒,并加水3杯及调入盐、胡椒粉、味精;4. 待烧开时,将自发粉浆慢慢淋入,炒成糊状;5. 取一长方取蒸盘或容器,先抹少许色拉油再盛入自发粉浆糊,抹平,放入蒸笼蒸50分钟;6. 放凉后即可切片煎食,另备蒜蓉酱油蘸食。

制作提示:1.广式萝卜糕的特色是质地细致,风味鲜香,缺点是太嫩了,不适合做汤;2.所谓的1杯,大约150克重,用秤亦可,或以饭碗量入八分满为1杯的容量,只要依1杯粉2杯水的比例都可以做成不同分量的萝卜糕;3.萝卜又称菜头,取其好彩头的谐音,是过年时*应季又*讨好的蔬菜。

步骤:1、白萝卜擦丝,撒盐腌制10分钟,攥去水份。2、广式香肠切碎丁,香菇去蒂部切薄片,洋葱切碎。3、将粘米粉与清水混合,调入白胡椒粉,少许盐拌匀。(粘米粉与清水比例2:1)4、锅内烧热油下洋葱碎煸炒至焦黄出。5、将香肠、香菇下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后,调入适量XO酱翻炒均匀。6、倒入萝卜丝,调入1勺蚝油、少许胡椒粉、适量盐继续翻炒1-2分钟。7、将搅拌均匀的粘米桨倒入萝卜丝中,慢慢搅拌至米浆凝固。8、将蒸屉用锡纸包裹一下,倒入混合好的原料,压实。9、盖上锡纸,锅内烧开水,上屉蒸1小时即可取出,出锅取下模具,晾凉切块。10、放平底锅加少许油,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