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味牛杂萝卜起源是哪里?和味牛杂萝卜的材料和做法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发源于广东老广州地区的一道特色小吃,和味牛杂萝卜据说是光绪年间一个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的。光塔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附近一带曾是信奉***教的**聚居地。出于宗信仰,***教**都不吃猪肉,故一个**厨师就想到在光塔寺附近开了一家牛香店。

和味牛杂萝卜据说是光绪年间一个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的。光塔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附近一带曾是信奉***教的**聚居地。出于宗信仰,***教**都不吃猪肉,故一个**厨师就想到在光塔寺附近开了一家牛香店。他用牛肠、牛膀、牛肺、萝卜用加了花椒、八角等五种味料的酱汁慢火炆好几个小时,等牛杂炆透了,而萝卜又吸慢了加入牛杂味的酱汁后,再剪开小块,用小竹签串着醮辣椒酱吃,曰为和味牛杂萝卜,入口回味无穷。此味一出,果然吸引附近的**甚至非**都来光顾。于是,善食的广州人都纷纷仿效,和味牛杂萝卜一味流传至今了。

常见的和味牛杂有三类,一类是以牛心、牛肾、牛肝于水中白灼入汤的三星汤;一类是牛羊杂汤,和着酸萝卜一起吃;还有一类是剪牛杂,先是把牛肠、牛膀、牛肺在加入香料的汤里煮好,用剪刀剪成一节节的,以竹签串在一起,和煲好的萝卜、韭菜一块吃,吃时再放点酱料。酱料一般蒜蓉辣椒酱、油炸辣椒酱和甜酱三种。

方法一1 红白萝卜洗净 切好备用;2 牛杂洗净 解刀 飞水 (要把牛杂煮烂 好入味);3 洋葱 姜 切片 用油爆香;4 取出洋葱 和姜片 用锅里的油炒牛杂;5 放入红白萝卜 加水 大火煮开5分钟;6 盖锅盖 小火煲20分钟 最后勾芡 出锅(要汤多的就别勾芡了);

方法二【原料】牛腩:8块一斤,买了5块的。白萝卜:1块一斤,买了1块5的。香葱:没问价,抓了5毛的。八角、香叶、桂皮:2块一两,各抓了点,花了1块。姜、蒜:家里有。【加工】牛腩:切成丁、块、或条状,尺寸按个人嘴的1/3-1/4为宜。切后放入盘中用冷水冲洗2遍,再放水浸泡。 白萝卜:冲洗干净、切成块状,大小同上也可略大。注意不要削萝卜皮。八角、香叶、桂皮:冲一下,放入小碗。 葱、姜、蒜:剥皮、洗净放入小碗。注意姜也不要削皮。香葱打成结,可避免炖的时候散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