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8号线+思科智慧城等 广州市一批重大项目动工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中铁隧道局全国总部项目、南沙明珠湾横沥岛7.3平方公里整体开发项目、广州市轨道交通18号线,涉及到总部经济、创新型产业、区域交通枢纽等**领域的三大项目昨日正式动工建设。其中,全长62.7公里、*高时速达160公里的地铁18号线,横沥站**动工,线路建成后,将串联起南沙、番禺、海珠和天河等区,实现南沙自贸区与广州中心城区30分钟的快速通达。

地铁18号线全长约62.7公里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0年的地铁18号线,项目总投资460亿元。线路南起南沙区万顷沙镇,北至天河区广州东站,是一条快慢线结合的南北骨干线路,*高时速达160公里。线路全长约62.7公里,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站8座)。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横沥岛尖凤凰二桥西侧动工仪式现场看到,横沥站A出口的地铁标识牌已竖起,周边土地已在平整中。据了解,十八号线是南北向的快速客流走廊,线路南起南沙区万顷沙,经明珠湾区、番禺广场、琶洲电商区、珠江新城,止于天河区广州东站。沿线串联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及天河区四区,连接万顷沙、广州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全线全长62.7公里,设地下站9座,分别为万顷沙站、横沥站、番禺广场站、鹤庄站、沙溪站、石榴岗站、琶洲西区站、冼村站、广州东站,其中有8座是换乘站。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隆介绍,线路建成后,将串联起南沙、番禺、海珠和天河等区,实现南沙自贸区与广州中心城区30分钟的快速通达。中铁隧道局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9.8亿。

南沙明珠湾横沥岛7.3平方公里整体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241.6亿元,包括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市政综合管廊、水利防洪防涝设施、城市广场及基础配套工程、公共配套设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等内容。通过全面启动7.3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导入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科技研发等**产业,和灵山岛尖共同构筑明珠湾区城市框架和功能。

昨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国药集团**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药**租赁南方基地项目落户该区。

据了解,作为中国医药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两家世界500强联合投资设立的企业,国药**租赁集团公司将在未来5年在该区投资10亿元,借助多元化的**渠道、灵活的资本运作方式和**模式,以**租赁、商业保理、医疗投资、管理咨询等业务方式,为医疗健康产业链中的各级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全方位参与该区大健康医疗产业战略布局,包括**医疗机构改造升级、医院建设、健康城建设、康养结合项目建设以及*立医学专科中心、*立医学科研中心、医药产业机构、医疗服务培训中心等,并将在该区建设医疗医药培训基地、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中国医疗器械研究院、影像中心等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