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豪华版广式糯米鸡怎么做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钟爱广式早茶二十年,超级爱吃各种各样的点心拉~特别喜欢糯米鸡掀开那一瞬间的热气腾腾,和一股荷叶香扑鼻而来,带着肉肉的香刺激我的嗅觉!

小的时候吃的糯米鸡都是很大的一个,一个糯米鸡就是一餐饭拉~

现在的酒楼都是珍珠糯米鸡,细细件,一般一笼两件或者三件,馅料也很少的了,普遍就是放香菇鸡肉和咸蛋,其他的材料就看酒楼的业界良心啦啦~~

外面的酒楼的糯米鸡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所以自己做了一个豪华版本,超级大!加了香菇鸡肉腊肠虾米瑶柱咸蛋,超级多料,喜欢吃板栗的也可以加上,配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行增减!

一个人吃会撑死的节奏,你们可以做的小一点。然后做多一点放在冰箱冷冻,早上上锅一蒸就可以吃了。

此方是:2个超大糯米鸡的分量

调味料的分量真的给不了,这个根据自己平时做饭的手感放吧,宁淡勿咸。

我写得比较详细看起来步骤比较多,但是做起来很简单的。

做法:1.鸡腿洗净,用剪刀直接把鸡肉剪成鸡丁块。然后加入少许生抽,蚝油,胡椒粉,盐生粉腌制10分钟。2.干香菇洗净放一碗水泡发,切条。瑶柱虾米提前浸泡2小时。(香菇水不要倒掉,等下用来炒肉和蒸饭)3.热锅下油,放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4.加入香菇,瑶柱虾米继续翻炒,然后加少许生抽,蚝油,盐继续翻炒。5.倒入一半泡香菇的水,煮一下入味。取一个小碗以生粉和水1:8的比例,倒入生粉水勾芡。稍微熬稠收汁后装盘待用。

6.糯米提前浸泡4-5小时,保留一点水分,加入少许香菇水,生抽,五香粉,蚝油搅拌均匀。放入锅中蒸20分钟7.荷叶洗净,用温水浸泡15分钟至软,擦干表面的水分。8.取一团米饭平铺在荷叶上成长方形或者正方形。9.依次放入炒好的肉馅,半个咸蛋,切好的腊肠片。10.再加上一层糯米盖住。11.然后把荷叶上左右下顺序折叠成正方形。12.锅里放水,放入糯米鸡,大*烧开转中*15分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