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改革最新方案正式版【官方公布】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公布了,会有哪些变化呢?下面小编整理了全国高考改革方案内容如下:

2016年高考,除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五地外,全部使用(或部分使用)全国卷的省份达到26个。2016年高考全国卷共有3套,分别是全国Ⅰ卷、全国Ⅱ卷、全国Ⅲ卷。

2017年高考,各省份的试卷使用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浙江、上海两地将迎来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后的*次高考,又会有哪些不同?本文将对全国各省市自*区2017年高考怎么考,进行一个全面分析!

2017年高考考试不变地区:

1. 全国Ⅰ卷地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安徽、福建

2. 全国Ⅱ卷地区: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新疆、**、陕西、重庆

3. 全国Ⅲ卷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四川2017年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4. 海南省:全国Ⅱ卷(语、数、英)+单*命题(政、史、地、物、化、生)

5. 山东省:全国Ⅰ卷(外语、文综、理综)+自主命题(语文、文数、理数)

6. 江苏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7.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8.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题

说明

考试不变地区是指2016年高考这些地区怎么考,2017年仍然怎么考。2016年高考考试模式为3+文综/理综 的地区,2017年高考仍是3+文综/理综。高考大纲、教材、考试的每科分值没有变动。**变化的是,四川2016年高考部分科目使用全国卷进行过渡,2017年四川高考全部科目将使用全国卷。

说明

2017年高考除浙江、上海因实行改革变化较大外,全国其他地区保持稳定,考试模式仍与2016年保持一致。考试不变,这对2016年高考没有发挥好有复读念头的考生来说,是一个**的消息。与应届生相比,由于经历过一次高考,复读生更具有优势,准备复读的同学就安心复读吧,不要受到网上关于2017年高考改革、各科分值变化这些谣言的影响。

应对2017年高考全国卷,这些复习**要重视:

语文学科:

阅读复习更讲求深度,着重提高读解能力;语用和写作复习要讲求实用,着重提高书面表达能力。同时,要关注“新题型”,提高复习的针对性,主要包括文言文断句题、古代文化常识题、名篇名句语境补写题、古代诗歌比较鉴赏题、事件类材料写作题等。

数学学科:

数学全国卷*大的特色是“稳定”,每年80%的试题内容都是稳定的,只有20%的内容是创新的。

2016年数学全国卷试题的四大变化值得关注:

一是弘扬****核心价值观,试题渗透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强调中国古代数学文化的传统特色;

二是加强逻辑内容的考查;

三是加强应用能力的考查;

四是加强对数学本质的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