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湖南侧新增20万平居住用地 片区规划人口26万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花都湖不仅是广州市民喜爱的休闲好去处,未来这里还将成为花都的滨水新城区,打造规划人口达26万的宜居“绿港”。近日召开的广州市规委会会议上,花都湖地区居住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通过,在花都湖南侧将新增超过20万平方米的居住用地,按照“小街区、密路网”的方式打造开放型社区,同时构建60米宽的防护绿带,沿花都湖绿心布置配套设施,做到亲水、宜居。

新定位 滨水新城囊括四大功能

花都湖公园自2013年开园以来,已成为花都区乃至广州市重要的景观及游憩节点。与此同时,花都湖地区是花都南门户,该地区建设对加快空港地区的建设、推进空铁联运,打造**空铁枢纽具有重要的意义。

花都区**按照广州“十三五规划”的“打造**航运中心、融入‘一带一路’、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要求,利用花都湖景观风貌和临近空港、广州北站等优势,提出对花都湖周边约20平方公里的地区规划和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整个花都湖片区规划定位为花都滨水新城区,位于北站商务区、花都CBD和空港商务区“**三角”的正中,包括商业商务、生态居住、工业总部、文化休闲四大功能,构建“一湖两轴,两带多组团”格局,规划居住人口约26万人。

片区**实施项目、规划成熟稳定的片区分批次报批。**批11个地块的规划已于去年7月在市规委会上审议通过;第二批工业2.5产业组团也已经获得批准;本次(第三批)提交规委会审议的方案用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第四批则是137万平方米的电子信息产业地块;第五批是约64万平方米的南部居住组团地块。

新规划 组团东侧调整为居住用地

本次提交审议的花都湖地区居住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涉及新华街和新雅街,位于花都湖南部、国光电器北部、联乡路以西、邝村东路以东,现为农林用地,凤凰路西侧建有少量村集体产权的低层厂房,用地面积共约68万平方米。

本次控规将组团东侧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居住用地,用地面积20.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7.23万平方米;西侧则规划开发成商业/商务设施用地,用地面积约7.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7.11万平方米,并且统筹落实为村经济发展用地,作为集体物业返还;南部布置2.5产业用地,既有服务、贸易、结算等第三产业管理中心的职能,又兼备*特的研发中心,用地面积约12.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38万平方米。此外,绿地和城市道路用地面积分别为6.33万平方米和17.17万平方米,其居住开发量为1.83万人。

花都区区长叶志良在规委会上表示:“在花都区的整体规划中,花都湖片区是作为居住区考虑的,这里是花都的中心城区、环境也好;我们把*好的位置拿出来做学校,同时考虑周边村民的需求问题,对留用地进行整体统筹开发、**农民权益。”

新理念 将建全开放式居住小区

此外,该地块将在“六横四纵”的骨架路网基础上,打造密度为10.1km/km2的密路网交通,路网密度远高于国家标准,往东通过迎宾大道、雅瑶路等道路连接机场、白云区;往南通过镜湖大道、凤凰路等道路连接广花路、机场高速等高快速路进入白云区、广州市区;往西通过雅瑶路、云山大道连接广州北站、花都城区;往北通过凤凰路、迎宾大道连接花都城区,并将加密支路网。同时,新增1处公交*末站(3879平方米),2处社会停车场(约400泊位),距轨道九号线清布站约800米。

据悉,本次花都湖周边居民地块是按照“小街区、密路网”的**概念打造,不过规委会委员袁奇峰也担忧:“规划按照‘小街区、密路网’来做很好,但设计方案如果还是按照封闭社区模式来做,道路究竟是市政路还是小区路难以明晰,如果再出现封闭的社区,就有些遗憾。”对此,市国土规划委有关负责人解释,社区中路网全部是开放的路网,会在设计条件中提出。关于居住街区的尺度问题,未来居住地块会按照每个3万平方米左右进行出让,不会出现一个十几万平方米的大社区,也不会有一个单体楼。

在绿地、水系规划方面,地块沿路将形成两横三纵的带状绿地,与花都湖绿地连接,相互渗透,规划绿地面积达6.33万平方米。居住用地与2.5产业用地沿蔗园路两侧各控制15米,含规划道路形成60米防护带绿带。南部产业为2.5产业,以研发、电子商务、设计服务、**制造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