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月报 | 清冷土市五月收金20亿“过江龙”融信落子广州

2017-06-01来源 : 互联网

楼市的五月不温不*,土地市场也冷冷清清。除了融信55%自持夺下的宅地外,其余地块均以底价成交。研究数据显示,广州5月成交土地仅有4宗,总出让面积11万平,环比下降89.7%,本月共收金20.3亿元,总额相比上月下降82.8%。

自持55%夺下增城宅地 “过江龙”融信落子广州

5月4日,增城国土局挂牌出让一宗住宅用地,经历15分钟的竞拍,*终融信击退招商、保利、万科、合景、碧桂园、越秀、华润、旭辉和中海等房企,以117600万元+3600平配建+55%自持夺下该地块,扣除配建面积,折合楼面价15721元/平。

地块占地面积34798.1平,容积率≤2.8,计容总建面78402.8平,地块起拍价8.11亿元。

这是330新政后广州出让的第三宗居住用地,在此之前,万科以55%和50%的自持拿下了长岭居和白云区鱼苗场的两宗宅地,随后公开宣布拿地是为了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理念,推进泊寓、养老、商业、医疗、教育、产业办公等拓展业务,寻找新的**增长点。不过这次,据消息称,融信对于上述地块目前没有计划。

底价低调成交中海联8.23亿收下新塘宅地

5月22日,增城国土局挂牌出让一宗住宅用地,仍然是竞地价+竞配建+竞自持+摇号的方式决定竞得人,但这次土让没有任何加价,被广州市讯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海联)以82300万元底价悄悄拿下。

增城区新塘镇塘美村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总面积42080.96平,计容总建面≤102780平,容积率≤3.0,起拍价82300万元。

地块紧邻官湖立交桥和新塘客运站,距离13号线一期官湖站直线距离仅有900米左右,且三宗地块连成一体,总建面超过10万平,容积率≤3.0,地块条件不错。

但地块的出让补充公告中明确,竞买人需提供依法用于农贸市场建设的场地作为商户临时搬迁使用,并提供合法使用场地的产权证明,经新塘镇**和塘美村民委员会确认同意。业内认为地块出嫁前可能已择佳婿,定向出让。

四宗商、住用地挂牌出让总起始价20.38亿元

土地挂牌方面,5月一共有4宗商业、住宅用地挂牌,总出让金额共计20.38亿元,琶洲、天河科技园与科学城出让地块为商业用地,增城出让地块为居住用地。

增城永宁街塔岗村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总面积61895.29平,起拍价53900万元,竞拍没有设置*高限价,出价高者竞得地块。但根据出让条件,该地块须全部用于**拆迁安置房的建设。

其余三宗地块都是商业用地,并设置了相应的出让条件,琶洲中二区地块竞得人须为从事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的企业;天河科技园地块竞买人须为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研发企业;科学城地块竞得人需**投产后第三年达产,达产年营收20亿。三宗地块将于6月26日通过广州土地矿产网上交易系统竞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