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范文要求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高考作文预测范文要求,作文预测(一)达尔文的《进化论》里被提炼出一句名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史怀哲在《我的呼吁》中谈道:“善就是;爱护并促进生命,把具有发展能力的生命提升到*有价值的地位。M·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存环境不一样了,你还在沿用旧地图,这怎么行?”

你对以上材料有什么思考?请写一篇论述类文章。

【注意】①立意自定,角度自选。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得抄袭、套作。④不少于800字。

作文预测(二)

在南美洲的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迹罕至的地方,生长着一种花,名叫普雅花。花期只有两个月,开花之时极为绚丽。然而,谁能想到,为了这两月的花期,它竟然等了100年。

100年中,它只是静静地伫立在高原上,栉风沐雨,用叶子采集太阳的光辉,用根汲取大地的养料……就这样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100年后生命绽放的惊天一刻,等待着攀登者身心俱疲的眼前一亮。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怎样的感受?请联系现实及人生作文。

要求:①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②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③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作文预测(三)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趴在鱼缸里晒太阳的乌龟对刚被捕捞起来的鲥鱼说:“哎,你马上就要成为盘中佳肴,再也不能像我一样呼吸自由的空气了。”鲥鱼奄奄一息:“虽然我的生命短暂,但我至少领略过江海的辽远;你的生命再长,却从未欣赏过鱼缸外的山色湖光。”乌龟悠闲地踱了几步,笑着:“连生命都没有了,还拿什么去见识外面的世界?”

这个寓言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全面理解材料,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标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作文;不少于800字;不得套作、抄袭。

【立意分析】

这则材料可采用多角度立意法,1.鲥鱼的角度:生命短暂,但充实,有意义;2.乌龟的角度:生命的可贵;生命的价值;3.整体分析:要正确认识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