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七七级考生的高考记忆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四十年前的1977年,关闭10年之久的高考大门重新打开。那年冬天,570万出身不同、年龄悬殊、身份迥异的人涌进考场。*终,27万“幸运儿”通过高考叩开了大学的校门,人生命运就此改变。

高考制度的**,开启了梦想的时代,照亮了中国的前程。今年,贵州省高考报名考生突破40万,总数达411897人,成为全国第八大高考生源省份。

四十年来,无数人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1977年高考亲历者的高考、求学和改变命运的故事,正是国家**高考四十年的缩影。

那一年,贵州高考报名人数为65111人。贵州大学数学系77级学生许道云,贵州民族学院(现贵州民族大学)**系77级学生杨昌儒,贵阳师范学院(现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77级学生游来林,正是那年高考的“幸运儿”。**视点今天用这几位“幸运儿”的故事,从一个侧面记录下贵州的时代变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