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参加高考:答题断网断题库-10分钟得100分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高考**天,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次公开挑战高考试题。 19时16分,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在断网断题库的环境下,用时22分钟完成当天北京卷文科数学高考试题的解题,经过现场批阅,成绩为105分(总分150分)。

此后,AI-MATHS再次挑战解答全国二卷数学卷,用时10分钟。全卷总分100分(总分150分)。

这次自动解题技术阶段性公开测试的整个过程由**机构见证。

测试结束后,该公司*席执行官林辉则表示,对结果留有遗憾。“由于现场环境,我们把答题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如果增加到一个半小时,分数还能增加10来分。”项目*席**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符红光教授称,AI-MATHS*终目标是达到120分到130分。

6月7日18时10分许,一场特别的高考模拟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园区10号楼举行。

AI-MATHS诞生于2014年,是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研发的一款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

在现场看到,AI-MATHS是一个黑色的大机箱,单*放在一个*立房间,周围被隔离带围起。房间门外贴有“所有设备断网段库”的标识。

所谓断网断库意味着,模仿考生封闭环境的闭卷考试;测试复杂逻辑推理能力与联想能力;断绝一切可能的外界支持,包括**系统库。这也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断网断库场景下的综合逻辑推理能力。

7日,该公司*席执行官、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介绍,断网断库小样本训练是国家863类人解题项目的要求。由此来验证系统是否能自主形成学习复杂逻辑推理和数理思维,锻炼系统超越人类力所能及的思维能力以及类人的举一反三联想推理能力,为跨行业应用做物美价廉的技术支撑。

林辉表示,中国要抢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和综合逻辑推理的制高点,力求做到更快捷、更灵活、更广泛,可跨界迁移应用。其中,国家863类人解题项目是国家科技战略的一个重要卡位性要求和举措。这有了这个技术沉淀,再联网联库,应用上将如鱼得水。

此前,AI-MATHS原本设定的目标是数学能超过100分。

“某学习小组由学生和教师组成,人员构成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男学生人数多于女学生人数;女学生人数多于教师人数;教师人数的两倍多于男学生人数;若教师人数为4,则女学生人数*大值为多少?该小组人数的*小值为多少?”北京文科数学卷中的这一道题目AI-MATHS无法作答,现场人工智能**均表示,问题应出在机器对于自然语言的理解上。

现场,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国家863课题组负责人之一胡国平表示,高考是很好的衡量人知识水平、理解能力、推理能力等相关智能能力水平的测试工具。机器人参加高考就是看看机器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人工智能水平,然后在更多领域去应用这些成果。

6月6日,作为“十二五”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的牵头单位,科大讯飞方面表示,语文、地理、历史高考机器人将于2019、2020年参加高考进行*后的成果测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