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高考机器人”挑战今年高考数学|网友:答案是直接搜索吗?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柯洁大战AlphaGo在国内引起了一阵哗然,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发展阶段,其中AlphaGo的学习能力非常强,简直是**意识和操作。现在又一款人工智能来了,成都高新区一科技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I-MATHS将迎战今年的数学高考题。

消息称,这款机器人是根据清华大学的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研发的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这次考试将在7日高考数学结束后,通过输入电子版试卷,然后机器人通过内部服务器计算,显示答题结果,并且在挑战当天,在两小时内考完多份答卷,然后交由老师批改试卷。

高考机器人AI-MATHS出生于2014年,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又称“超脑计划”)牵头研制的机器人,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担任该科技公司的CEO。他介绍,公司核心团队参与并主导了国家863课题《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中的子课题《初等数学问题求解关键技术及系统》。

虽然机器人在学习的能力上比较突出,但是就目前的技术也存在一些问题。在研发团队对这台机器人的升级中还是有BUG需要不断改进,比如AI-MATHS对常识的理解能力较低,很多时候读不懂题目只能靠猜,感觉回到了小编高中考英语的时候,基本靠蒙……

就在今年2月,处于“备考”状态的AI-MATHS还曾与成都某中学的学生进行了PK,*终得分93分(满分150分),低于学生平均分106分。研发方表示,当时AI-MATHS“失败”的原因主要在于应用题的解答,它不能理解题目中“投资”、“理财”等社会常识。

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从围棋机器人到现在的高考机器人,并且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将加大对人工智能的研发。

网友@尘年:“这是机器人取代人类的**步,取消高考”,小编认为这位同学不要想多了,还是放下手机好好的去复习吧,还有说“买机器人当枪手,北大清华不是梦”,我相信如果监考老师这都发现不了,那我当年也应该上北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