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高考机器人今将挑战高考卷|研发团队负责人独家提前揭秘

2017-06-08来源 : 互联网

不联网,不连题库,*自挑战未知试题。2017年6月7日下午,成都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10号楼*次公开挑战中国高考数学卷。

挑战者是名为AI-MATHS的数学高考机器人,这是一款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来自于成都高新区一家本土人工智能企业。其核心研发团队参与并主导了国家863课题中的子课题《初等数学问题求解关键技术及系统》(即数学高考机器人)。

“高考机器人”是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的重要研究目标之一,简称为“类人智能”项目。

项目以科大讯飞为牵头单位,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超过30家科研院校和企业共同负责项目的研发与实施。主要针对大数据所带来的新的技术与挑战,研究相关类脑计算关键技术和类脑答题系统,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研制出能够参加高考并考取大学的智能机器人。

2015年7月21日,该项目正式启动,成为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新一轮创新的重要起点。

这款数学高考机器人投入研发已4年多,研发团队近百人,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解题技术,核心技术集成了多项**技术,形成了复杂逻辑推理引擎平台。

研发团队介绍,7日下午5点高考数学科目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试题输入AI-MATHS。它将在2小时内同时作答多份高考试题。此次挑战是我国类人答题系统*次公开向大众展示。

据乌镇智库联合网易科技发布的《2016年**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人工智能企业数量集中分布在美国、中国、英国等少数国家,三国企业数量占总数的65.73%。

6月5日,该研发企业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CEO、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接受了澎湃新闻的专访,全面揭秘解析AI-MATHS。

林辉说,三四年前,自己讲大数据加人工智能加教育,没有人认同。“那时候很孤*,阻力很大。”如今,终于各行各业都意识到大数据必须结合人工智能才能真正叫数据智能时代。“不然我们只能被大数据所淹没。”

“公平、均衡和个性化是**教育面临的三大问题。教育加人工智能加大数据一定是未来的方向。教育一定需要科技作为先导才能做各种模式创新。”49岁的林辉说,“我希望这项逻辑推理技术今后为教育产业带来活力,用科技的力量解决这三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