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做“房东”租房住更划算

2017-06-13来源 : 互联网

自去年10月起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后,市场进入调整期,人们发现,开发商进行调整,转型做起了“房东”。本周,万科花了25.3亿元买下佛山南海一宗70年100%自持地块,在市场上掀起轩然**,***房企真的要转型做“包租公”了吗?第二天,世茂又以24亿元+3.9万平方米配建+8.28万平方米自持拿下佛山一宗地块,自持部分只能出租不能销售,这意味着珠三角正式出现新的拍地方式。开发商转型做“房东”,将**改变人们的租房观念。

“自持地块”的拍地方式不仅佛山的开发商关心,东莞等其他城市的业内人士也极为关注,未来这种拍地方式是否会在东莞出现,近两天引起东莞许多业内人士的讨论。显然,能够做“房东”的开发商不会是小开发商,越来越严格的拍地政策只有资金实力雄厚、有影响力的品牌房企才能参与,实力不足的中小房企只能出局,市场资源向品牌房企集中。

与佛山相比,东莞土地市场要平静得多。东莞已经连续4个多月没有商 住地供应。在拍地方式上,东莞**政策提出,探索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人才房(**性住房)”“限房价、竞地价”等新型房地产用地交易方式。未来东莞是否会与佛山一样也实行拍地自持的方式很难说,但可以预测的是,像2016年一样疯狂拍高价地的现象将很难重演。

“拍地自持”的方式受到许多人欢迎,有人希望能够引进东莞。有人认为,购房者买房为的是享受房子附带的公共配套和服务,如果开发商成了“房东”,购房者只需花低于月供的租金就能享受到相关的配套和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将愿意接受租房住,而不是花大价*买房住,徒增压力,降低生活品质。当房子价格**成倍上升,投资炒房的人自然就会减少,住房也将真正实现“自住”的功能。

可以想象,未来,开发商成为“房东”,**的住房**制度日渐完善,人们能够以更加便宜的价格租住到好的住房,租房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而是一种更好的选择,租房的观念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