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为《深夜食堂》道歉:黄磊和我都无法接受广告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下午,在上海,《深夜食堂》导演蔡岳勋接受了腾讯娱乐的*家专访。面对忽如其来的诘问,蔡岳勋坦然以待,露出了释然的笑容:“其实之前就想要安排采访了,这次上海电视节正好有机会,也希望能跟大家聊聊。”

这只是今天蔡岳勋接受的十场专访之一。自从电视剧《深夜食堂》于6月12号晚开播以来,就引发了**性的话题争论:剧情悬浮、广告植入太多、演员表演浮夸等差评如*浪涌来,豆瓣评分瞬间狂跌至2.3分,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为了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深夜食堂》片方紧急安排了一**媒体专访,从昨天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18点,近十家媒体声势浩荡地围坐在上海威斯汀酒店大堂,排队与蔡岳勋约谈。在这场车轮战完毕之后,蔡岳勋又个人邀请了媒体去饭局进一步探讨,跟所有人对话直至晚上10点才全部结束。

曾经执导过《流星花园》、《战神》、《痞子**》等多部名作的蔡岳勋算得上是台湾导演界的代表人物。他坦承,虽然自己对于部分差评有所预料,但这样大面积的否定依然大大超出他的想象,他承认自己“这两天都没有休息得很好”。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蔡岳勋至少说了六次抱歉,对象分别是原著粉、剧迷和自己。更令人意外的是,采访结束后我们关闭了录音,他突然迸发出一番唏嘘:“说实话,我后悔了,我做错了,我真的做错了,我不应该这么任由他们,我应该更 ‘难搞’一点的……”年近50岁的蔡岳勋顿时变得像个怯懦的孩子。我们一再追问他口中的“他们”到底是谁,但他都没有正面回答。

他只是不断强调,自己的后悔之处不在于被质疑的创作理念,而在于这个过程中,他没有摒弃外力**地坚持自己。

质疑1:*播观众不买账,豆瓣评分狂跌至2.3分

“观众的愤怒、排斥都是真实的,可以理解。”

今天是《深夜食堂》开播的第五天,虽然赵又廷主演的《马克的女儿》单元有为该剧挽回一些口碑,但其豆瓣评分依然深陷低谷。“无论如何,有关注度总是好的”,蔡岳勋和他的团队都这么安慰自己。他干脆在豆瓣注册了一个账号,准备今晚21点半将与豆瓣网友们在线交流。

蔡岳勋坦言,对于原著粉他有很多歉疚,当被我们问到“是否想过这部戏会让原著粉如此伤心和愤怒”时,他双手掌交叉抱在胸前,低头沉默了五秒钟后才缓缓开口。“我承认,确实在某一个环节上是出了问题的,有很多个单元是让我很失望,而且是我无法改变的。这点我很抱歉。对这件事我其实有无穷无尽的愤怒,但是,我得接受那个瑕疵,所以说这几天所有人把帐算在我头上,我也从来没吭气。”

记者:突然这么多差评袭来,你有心理准备吗?

蔡岳勋:我其实隐约知道大家一定会有各式各样的讨论,从**张剧照出来的时候就知道了。

记者:你觉得豆瓣评分2.3分,对你来说公平吗?

蔡岳勋: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评分这种事情就是大家的自由意志象征。他们生气、愤怒,这是很真实的情绪。

记者:这段时间你的心理压力大吗?

蔡岳勋:真的,我还真的很习惯的。因为我每次作品都有这个现象,从《流星花园》到《痞子**》都是这样,只是路径大小不一样。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些大众的负面情绪?

蔡岳勋:我认为这是惯性与非惯性之间的一个冲击,在他们还没有**理解和接受这个故事情感的时候,这些排斥是很真实的,我可以理解。

质疑2:明明是翻拍,为啥服装美食都要照搬日本?

“如果真拍成大排档,整个剧气质就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