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85岁唐杰忠逝世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相声演员唐杰忠曾与马季、郝爱民、姜昆等搭档,为观众奉献了许多**之作。昨晚,这位总是乐呵呵的相声前辈因病医*无效在京逝世,享年85岁。

唐杰忠1932年出生,少年在沈阳时开始学习相声表演,1958年成为一名专业相声演员。1959年,唐杰忠进京深造,成为相声表演艺术家刘宝瑞入室**,随后开始与马季搭档表演相声。后来,他又先后与郝爱民、姜昆搭档,尤其是与姜昆的合作更为观众所熟知。

姜昆曾表示,他们的合作一开始并不顺畅,后来终于在《虎口遐想》这个段子上开始找到了感觉。他们在一起共同合作了很多**作品,如《虎口遐想》《电梯风波》《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

为了改变过去给观众造成的既定印象,唐杰忠还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比较文雅的形象:戴上了一个其实没有镜片的眼镜,这个道具一用就是20年。唐杰忠的捧哏朴实憨厚,儒雅自然,并且能够及时调整表演风格,与每一位逗哏演员配合得严丝合缝,曾获得“侯宝林金像奖”“中国曲艺牡丹奖**成就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