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的业主要不要交电梯费?不用电梯也要交

2017-06-2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物业的问题,很多人都知道一些,但是都只是一知半解。比如住底层的业主要交电梯费吗?毕竟住底层业主也不用电梯,还需要交?

问:住在底层的业主还要交电梯费吗?

答:高层住宅中的*层住户在没有特殊约定的前提下,应该与其他楼层住户一样,承担电梯运行维护费。一栋住宅,按权可划分为两部分,即专有部分和共有部分。

专有部分是指各产权人*立使用的单元空间,共有部分是指不属于单个产权人而供全体产权人使用的空间、部位、设施和设备。

高层住宅的电梯系统属共有部分中的共用设备。共有部分的特性是:产权上属全体产权人,功能上供全体产权人使用,实物形态上不能分割给各产权人。

按照我国现行物业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住宅专有部分由产权人自行负责维护管理,住宅共有部分由物业管理企业统一负责维护管理,其费用由全体产权人分摊。

自然,电梯运行维护费用也应由全体产权人分摊。

问:物业费以什么面积收取?未办理入住要收吗?

答:物业费的收取分两种情况,房产证未办理以前,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的销售面积为准;房产证办理以后,以实测后的建筑面积收取物业管理费。

物业费的收取时间也分两种情况,按约定日期办理收楼手续的,从办理收楼手续之日起开始计算;未按收楼手续约定日期拖延收楼的,以开发商发给业主的“收楼通知书”上标明的交房时间的次月开始计收物业管理费。所以,到了上面提到的时间节点,物业就要开始计费了,即使不入住也是要收费的哦。

问:有的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对其他业主有影响吗?

答:有影响。因为物业服务的实施是需要业户交纳的物业管理费来支持的,如果有业户不交管理费,势必会给物业公司的管理运营经费造成影响,也将影响了已交费业户的利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