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快出来了-这些消息可别错过

2017-06-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的临近,今年高考有哪些照顾政策,受到考生和家长关注。省招办公布的《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可以为我们答疑解惑。

**种:如果符合下面条件之一,在普通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投档➤烈士子女:在普通高校投档分数线下延20分投档,由普通高校决定是否录取。➤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在普通高校投档分数线下延10分投档,由普通高校决定是否录取。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5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如果符合上述多项照顾规定,只取其分值*大的一项。

第二种:应届**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的以下获奖项目可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

➤**中等教育阶段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第三种,如果符合下面条件之一,且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校投档要求的,可享受优先录取。➤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自*区、***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子女。

第四种,如果符合下面条件之一,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团**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