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上海虹桥站首发-有望车内实时显示座位售票情况

2017-06-27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上午,银白色镶着“金飘带”的“复兴号”亮相上海虹桥站。这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当日,“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我刚才以为上错车了,这辆车跟以前坐的不一样。”当日,乘客陈先生一进“复兴号”6号车厢,就发出了感叹。因为工作,他长年往返于京沪之间,为了准时准点他基本都乘高铁。相比较380B车型定员556人,CR400BF定员增加了20人,为576人。

“感觉座位间距明显宽敞了,特别舒服,灯光也比之前柔和了很多。”陈先生称,自己*大的期待是无线网络的覆盖,这能让他在车上及时处理工作。对于速度的提升,他表示只要准点就很好,并没有更高的要求。上海铁路局车辆处副处长叶丹介绍,随着“复兴号”的运行成熟,今后将会和12306联网,车内电子信息系统能直接显示座位售票情况,用不同的颜色显示已售或未售,“这对于买短票的乘客更加方便,也能提前知道自己座位的状态。”

“复兴号”的命名在发车前一日完成。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2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根据运输需要,安排“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产品设计制造,组织好批量生产,逐步扩大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