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咕噜肉怎么做-脆皮咕噜肉的做法

2017-07-04来源 : 互联网

逗咕噜肉地是一道传统粤菜,以甜酸汁及猪肉煮成,是欧美人士*熟悉的中国菜之一。早年,广东人远赴美洲打拼,把广东的家常菜逗甜酸猪肉地也带过去了。

后来,广东人在旧金山聚成了唐人街,唐人街的广东籍餐馆自然把自己喜好的菜肴作为招牌菜,逗甜酸猪肉地也在唐人街中扎了根。到20世纪初,逗甜酸猪肉地成为中餐馆的一道*受欢迎的中国菜肴,深受外国人的喜爱,他们点菜言必称逗SweetandSourPork地(甜酸肉)。

广东人见外国朋友如此赏面,便把逗甜酸肉地戏称为逗鬼佬肉地,后来觉得未免失敬于外国朋友,便取谐音,改逗鬼佬肉地为逗咕噜肉地。传统咕噜肉是用无皮五花肉烹制而成,吃起来外脆内松,肥而不腻。但现在很多人怕吃肥肉改用里脊肉,口感会稍稍偏硬。咕噜菜式也延伸出很多做法,包括生炒骨,咕噜鸡球、咕噜虾球、咕噜班块等。

1.青、红椒去籽,洗净切片,洋葱洗切块,鸡蛋打散划匀

2.取一小碗,加适量番茄酱、米醋、糖、生粉、清水调配好糖醋汁

3.去皮五花肉(怕吃肥肉可改用里脊肉)洗净切小块,加适量生抽、胡椒粉拌匀,后放鸡蛋黄、湿淀粉捞匀,再拍上干生粉或炸粉(超市有卖)

4.起油锅,至六成热时,将肉片逐一放入,小*炸透后,再转大*炸成金黄色,沥干油捞起,再将锅内油复烧热,把炸好的肉片入锅稍炸片刻,捞起沥干油,这样可将多余的油逼出,减少油腻感

5.另起锅加适量油烧热,爆香洋葱、青红椒。把调好酸甜汁倒入锅内,加适量盐调味,勾芡煮沸,这时可以试下味,根据个人口味调整酸甜汁的味道。把肉片倒入锅内迅速兜匀,使每块肉都能沾满芡汁,这个过程要快,才能**咕噜肉酥脆,装碟上桌即可。

烹饪技巧

1、五花肉要先用慢*炸透后,再转大*炸成金黄色,这样才能将五花肉的油逼出,吃起来才外脆里酥的口感,且没有一油腻感。

2、酸甜汁要适量,正好住肉片就可以了,碟内不要留汁,否则咕噜肉沾了太多汁,时间稍长就会变软,失去了外脆里酥的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