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边居然有个沙漠?买机票的钱都省了

2017-07-06来源 : 互联网

听说内蒙古的沙漠腾格里有狼出没?听说新疆的沙漠有动物会夏眠?那么你有听说广州附近有一个沙漠吗?名叫“*焰山”,难道是牛魔王的*焰山?


这个小沙漠是来自韶关的南雄红砂岭,被当地人称为“*焰山”。这个是出土恐龙的地层,6500万年前突然把恐龙这些生物埋葬了。埋葬下去以后,地质不断地运动,上面的岩层风化掉了,就出现红土地。韶关的红沙漠红得很特别,不是大红,是带点紫色的红, 近看又是砖红,复古红。

与大西北的荒漠不同,韶关的红沙漠沙质略微粗糙,南雄的红砂岭颜色呈深红或朱红,山坡上布满了道道冲沟,基岩**,寸草不生。自带少女红桔,给沙漠带来一点温柔。不像北方的荒漠一般干热,韶关的红沙漠还有一点湿润,周围的野草,小树都积极的成长,人走在其中,恍然有行走在沙漠戈壁的幻影。如取景得当,还能拍出大西北那种荒凉的豪迈范!

韶关的红沙漠还有可爱的哈比版迷你骆驼,骆驼嘴角略带弧度,大概是在微笑。除了可爱的迷你骆驼,还有帮助农民种植烟草的牛和马。因少有人管理,沙漠区域显得有一点荒芜,就是因为荒芜的感觉让那片土地别有韵味。一个个沙堆,一个个沙丘,一个个沙岭,都是风的雕塑,风的杰作。不少人莫名而来,与漫天的红土地拍照,一起见证大自然的神奇。

在日落前站在沙漠*高处看日落,或是拍一个剪影。然而在这茫茫沙漠里,旁边却是一遍绿洲。对这不是海市蜃楼,一边是植被茂盛的山川丘陵,一边是寸草难生的红砂岭,自然界的奇妙组合,总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附近还有不小农家乐,也有采摘的农园开业,现在正是李子、杨梅成熟时期,来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感受完*特的沙漠,当然要补充一点水分,**自驾到马市镇,看一看这“小九寨沟”。然而这里没有与世隔绝,但却鲜为人知,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深渡水,隐匿在深处的一个魅力小天堂,这里因而有“广东九寨沟”的美誉。深渡水里还有一条长约10公里的山沟,怪石嶙峋、奇峰兀立、溪水清澈见底,这里就是黄石坑。

河水清澈见底,照可以为镜,观可以成景,河底鱼石历历可数,不时还可以看见白鸭在戏水。过了深度水民居,有个分叉路口,往里面几百米就可以达到山洞口,夏天这里铺满了人游泳。深度水的水非常的清澈,很多当地居民都会去山脚下打水喝,还有很多长得很奇形百态的石头,被自然打造而成的形状很可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