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钱送户口还送房住|二线城市奇招百出抢人才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博士、研究生在长沙工作并*次购房补贴6万元、3万元;博士、研究生选调生到福州工作,每人安置补助费15万元;西安提出五年投入38亿元,引才育才100万……今年以来,多个二线城市**吸引人才的政策,纷纷向高校毕业生释放“政策大礼包”:送*送户口,还送房住……

多个二线城市认识到“有人才的城市才有未来”,拉开了“*人才”大战,这是对知识和人才的再次肯定,无疑是一种喜人的景象。虽说这与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户口指标收紧有一定关联,但多个二线城市毕竟在用长远眼光看知识,看人才,大学毕业生就业和发展这才有了新的难得机遇。

多个二线城市**吸引人才的政策,纷纷向高校毕业生释放送*送户口送房住等“政策大礼包”,是用行动扇了读书无用论一巴掌。在这些二线城市,读书不但有用,而且读书越多,学历越高,就越受到重视,身价也就越高。学子们曾经的付出,由此得到初始回报,而且随着自身阅历的增加,得到的回报还会更多,这能不令人无比欣慰吗?

始于**中的近代所谓的“读书无用论”,经历了好几个阶段。进入21世纪后,在经济大潮冲击下,金*成了衡量人的价值的标准,读书无用论的思潮再次悄然泛起。一方面教育费用猛涨,学习成本增加,一方面就业低潮来袭,学习投入承担着风险,这些都成了“读书无用论”的重要推手。但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之间竞争加剧,促使主政者看到了人才的作用。这些城市**吸引人才的政策,向愿意落户的人才送*送户口送房住,这是有眼光之举,彰显知识的价值,就不值得大惊小怪。相反,其用行动诠释读书有用,只会唤醒学子们多读书,多学文化。

“花式”*人才,让人才真正风光起来,这是一件大好事。尽管“读书无用论”在不同阶段流行过,无数学子特别是农村学子曾受到过困扰,甚至产生过动摇,但是,青山挡不住,毕竟东流去。随着经济发展进入知识密集和技术密集时代,城市间步入了从经济增长大战上升到软实力比拼的高维竞争,“人才之贵”愈发凸显出来。多个二线城市为发展蓄力,不惜重金*人才,揽人才,这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当人才再次受到重视和重用,使莘莘学子得到回报,这无疑也是读书人的福音,将会激发他们多学知识,多学文化,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身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