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惧末路?楚霸王贾跃亭我要把悲伤留给自己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孙宏斌佩服贾跃亭为了梦想连命都不要的勇气,已有此成就,本可舒服度日,何苦这般折腾?“这么点儿*,干这么大事儿!”孙宏斌不停重复一句话:贾跃亭身上有这个时代特别稀有的企业家精神。

2017年1月3日,在FF91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开车现身,他穿着一身黑色休闲装从车里出来,挥着手走到了舞台中间,用带着口音的英语,指着台上的汽车,对台下的外国人说,这车太酷了!

短短几分钟的演讲,贾跃亭准备了很久。40多岁的年纪才开始学习英文,在乐视**化道路上,他称这是必备技能,“乐视生态理念要**化,我们希望成为****家具有**性的互联网生态性公司。”

为了这一梦想,贾跃亭****地狂热和执着。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会变成*人,踏着力气,踩着梦。——《野子》似乎没有意外的,“狂热分子”乐视又双叒叕陷入了铺天盖地的**漩涡中。“贾跃亭出局”、“贾府将倾”、“乐视葬礼”……一系列的看衰报道像一个个小石子砸向了低谷期的乐视。这次依然是粮草不足,资金匮乏。

在盘根错节的乐视生态中,裹挟着乐视进入漩涡的*大黑洞是汽车。这次,贾跃亭不惜卸任法人代表的身份,也要全力推进汽车战略。“PPT造车”、“**”成了业界调侃的一个标签,贾跃亭不在乎外界的看法,面对一次次负面和重复的质疑,他顶着王冠告诉众人,“一帆风顺的事业,不可能是伟大的事业。作为一个拓荒者、**者、**者,必然会面临各种困难、质疑、不理解。越大的磨难是越好的锤炼。”

于是,贾跃亭将乐视生态一遍遍地讲给大家听,好让大家理解他的生态王国中有着另一番美景,无奈他是孤独的王者,鲜有人能够看懂乐视,读懂他。面对乐视,大家多以异样的眼光审视着这个“新物种”,眼神里满是不信任、不理解。“好吧!你不懂我,我不怪你”,作为乐视*虔诚的布道者,贾老板坚信乐视在创造着价值,**着产业进步,“探索未来需要很大的成本,总得需要有魄力的人来做这些事情!”

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乔布斯名利场上,向来是锦上添花。乐视赶上了雪中送炭,送炭人却一再被泼冷水,好在孙宏斌决定趟这滩浑水前,做足了思想准备,输了大不了“粉身碎骨”,有什么好怕的。2015年,贾跃亭接受一次采访时说到,乐视为什么老做一些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这种战略选择极有可能把公司拖垮,甚至把上市公司都拖垮。但*重要的是,我们能做一些改变整个行业的事情,这与成败无关。

贾跃亭是一个冒进主义者,他激进冒险,将梦想公之于众,他像极了《冈仁波齐》里的朝圣者,No fear in his heart.“外界的评价,都会随着事态的发展,逐步烟消云散的。我们依然坚持dream on and all in!”在乐视12年的时间里,掌握控制权的贾跃亭带着乐视人打怪升级,并一手打造了风光无两的“乐视军团”,亿欧曾撰文盘点这些年贾跃亭挖来的“乐视高管”,在乐视的生态王国里,他为每一支军队配以*优秀的将领,而他是王国里的绝对领袖。

如今的贾跃亭像处在垓下之战中的项羽,将士相随、虞姬在侧,却粮草不足,囿于垓下之困。资金风波让乐视捱受着12年来*难熬的时刻,“如果这次困难,我们能够克服掉,这将会是我们腾飞与升华的一个阶梯。”倘若不能呢?既是**,又何惧末路?

大圣,此去欲何?踏南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悟空传》自2016年11月,贾跃亭亲手掀开了乐视的帷帐,将疮痍的乐视推向了大众面前,没有人为贾老板的魄力点赞,没有人慨叹乐视如何12年平地起高楼……他们被这座造型独特的庞然大物吓到了,将其归为“异类”,投以冷嘲热讽,并殷切关注着,哪个才是压倒乐视的*后一根稻草。

若乐视分为上市体系、非上市体系和汽车体系,每一块都大到令谁都无法一口吞咽。2017年1月15日,乐视获得融创150亿元投资,在“同袍偕行,乐创未来”发布会上,孙宏斌自嘲道:“听我说话,大家可能比较费劲,但我还要说一下投资乐视的逻辑。很多事情,我比老贾倒腾得明白。至少在*的方面。”

坐在旁边的贾跃亭笑而不语,他时而托腮凝思,时而侧耳倾听,一支笔在他手中灵活地转动着,看似轻松的他在答记者问时难掩一身疲态。孙宏斌花了36天的时间去了解和盘托出的乐视。在投资乐视前,孙宏斌问了很多大牛的意见,多数人劝他不要投,但他判断两点:事能不能成?人能不能行?如果都能成,什么都不缺,就缺*,那150亿元,老贾你拿去。

他佩服贾跃亭为了梦想连命都不要的勇气,已有此成就,本可舒服度日,何苦这般折腾?“这么点儿*,干这么大事儿!”孙宏斌不停重复一句话:贾跃亭身上有这个时代特别稀有的企业家精神。孙宏斌当场撂话:“这事儿败了,凭这股精神,下件事儿照样能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