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40天蒸笼模式开启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12日起进入伏天。所谓“热在三伏”,这次三伏一开始,我国就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广、强度*强的高温天气,比如吐鲁番就出现了49℃高温,打破*高气温极值纪录。气象部门预计,明日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区、市)。更讨厌的是今年三伏是“大号”的三伏,时间长达40天,后面的日子里,还有我们热的。

13日至17日*“煎熬”

今年入伏后的天气可谓相当“应景”。气象部门认为,未来十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年来范围*广、强度*大的高温天气。其中,13日至17日为高温天气*强时段。其间,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持续出现35~38℃的高温天气,局部可达40℃左右。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也将出现4~6天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其中江南东部高温可持续7~9天。

南方的高温天气是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地面温度会逐步上升。同时,在高压控制区也盛行下沉气流,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在辐射增温和下沉增温的综合作用下就会导致高温天气的出现。对广东来说,未来一个月晴雨相间。在广东部分地区,降水主要出现在7月16~18日和7月30日~8月2日前后,高温则易出现在7月下旬后期和8月上旬中期。另外,7月中旬和7月底到8月初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可能有台风靠近广东,甚至有可能登陆。

三伏天的时间不固定是由其计算方法决定的。农历上,夏至以后的第3个庚日叫初伏,第4个庚日叫中伏,立秋后的第1个庚日叫末伏。每年的三个庚日并不对应固定的公历日期。由于每年**个庚日出现的时间不同,所以三伏起止时间不同。而庚日是10天出现一次,所以三伏天有30天和40天。中国天气网统计发现,1999至2014年,40天的“大号”三伏出现了17次,占近70%。而从2015到2020年,三伏都会是40天的“超长待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