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爸爸开脑洞把8岁儿子当博士带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把8岁的孩子当博士带,这脑洞开得足够大!上个月,38岁的博士生导师周庆干了一件“不务正业的事”,给儿子和儿子的三个小伙伴办了一场为期5天的“培训”,用带博士的方式带孩子们玩了一圈。

7月12日下午,在沙坪坝区某小区,记者在周庆的家里见到了他。周庆是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教授,38岁,已经当了4年的博士生导师,现在带着两个博士生。他说,自己的主业之一是带博士,副业就是带儿子。“我也是突发奇想,想将自己日常授课的经验移植到几个八九岁小孩身上。”

朋友无意中知道了周庆这个想法,也要求让孩子来体验一把。*终,大家做了一个决定,把这场培训的周期定为5天,6月19日至23日,一共4位年龄相仿的小朋友(男女各2人)参与其中,每天从早晨9点开始,下午5点结束(其他时间“该咋玩咋玩”)。

周庆带着这四个娃,一步步从选题、查资料、实地调研、论文、PPT、思维导图等做起,一共安排了15个大的活动,都是模拟博士研究的日常,“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实,和普通的孩子一样,这个年龄的孩子精力集中的程度有限,不可能正儿八经*立完成任何环节。”周庆说,他逐步引导孩子们,将各个环节从易到难、从简到繁。

就拿选题来说,周庆给孩子们准备了10个和猩猩有关的选题,一个个讨论。“所谓讨论,其实就是引导他们发言。”周庆说,在所有的环节中,他更注重交流的过程。除了选题,周庆还和孩子们查资料、观看纪录片,甚至教他们在一些官网和论文网站上查阅资料。周庆列了一些“小目标”,包括:让孩子在陌生人面前演讲将近20页的PPT,自行设计问题采访10位游客,将30个概念组织成一幅图画,并写出符合大学标准的800字论文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