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95后毕业生月入5千以下更重自我成长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年,90后大量步入社会;而现在,95后也开始逐渐走出象牙塔,他们的收入如何、哪些专业成热门、职业发展中遇到哪些问题等值得我们关注。吐槽收入低 ,但没有放弃对自我价值的追求。

调查中,90/95后中**人的月收入不过万,想要在毕业后真正实现经济*立,“穷”成了他们共同的感受。数据显示,95后应届毕业生中一半人的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工作了3-5年的90后中有53%月收入处于5,000-10,000元之间。

虽然普遍收入较低,但90/95后并没有因此放弃对自我价值的追求。调查发现,30%的人毕业后没有直接进入企业或**机关,而是选择间隔年、自由职业者或自主创业,这样的就业方式往往在短期内没有稳定或较高的收入**。

“压力大”也常被吐槽,在被问及是否会愿意在竞争激烈的大公司或大城市工作时,选择的比例随着毕业年限的增加而显著下降;而选择在生活压力小的地方工作的比例则直线上升。毕业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这些90/95后也不可避免地变得越来越理性。

不过调查发现,压力的背后除了职场天然的丛林法则外,其实还源于新青年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在激烈的竞争下,他们在职场上表现得更加积极进取,毕业后平均1.4年就实现了晋升,而80、70后为2.3年。这个毕业季,*批“95后”大学生从象牙塔中走出,踏入社会。与之前“70后”、“80后”,甚至“90后”相比,新一届毕业生如何看待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