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朱江洪:姿态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企业的一把手,大**,你都会给予怎么样的评价呢?是不是有一种不言自威的感觉,总觉得他是高高在上的,跟**交流,一定是必恭必敬的,大多数的**都是这个样子的,但是当听到格力电器一把手朱江洪的故事的时候,****了对**们的看法,原来**,大人物还可以是这样的。【点击留言获取免费资料】

朱江洪是个怎么样的**人呢?他是一个不喜欢高高在上,前呼后拥的**,相比于其他**而言,朱江洪更喜欢开诚布公,我认为,朱江洪,更像是《微服私访》的康熙帝,不喜欢坐在皇帝的宝座上,而是更喜欢换装平民便服出行,去民间了解情况。

在朱江洪的观念里,企业所有的问题都存在于“一线”,所以在格力的那些年,他很少待在办公室,当有员工要找他却找不到的时候,都会去车间,因为在那里,一定会有朱江洪的身影,因为从技术员或者公司中层口中得到的反馈一定是打了折扣的、层层过滤的信息。所以这个喜欢下基层的大**就跑遍除**以外的各地市场。

朱江洪说,企业的文化就是一把手的文化。他认为,大企业病不是企业不够灵敏,而是**或者**层的不灵敏。朱江洪在日常的很多小事情上,从来不计较,但是在原则性问题上,他从不退让,他说:“关系到企业生死的问题,一定就不能让,让了就是不负责任。”

而且,他从不认为,**所做的决定都是正确的,朱江洪经常在内部说,他讲的话有80%正确,他就很满意了,言外之意,那20%是留给其他的人讨论、批判的。在他看来,与企业的利益相比,**者的面子不重要,因为“**人毕竟还是人,人就会有失误,如果**人讲错了,没有人敢提出意见,那么企业就会很危险。”

所以,朱江洪在企业的管理上,更加人性化,同时,也更严格,因为在这里,原则性问题是一定不能放过的,他允许员工犯错,也愿意为员工的错误交学费,但是,员工对于自己的错误不认真对待,那么,就不被允许了。

姿态可以改变很多事情,朱江洪的姿态,让很多人不得不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