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凉粉具体配方

2017-07-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凉粉是广东省广州地区传统小吃,又称仙人草,特点是清暑,解渴,除热毒,用于*中暑,消渴,降血压。广州气候湿热,人们喜欢饮凉茶,爱吃凉粉,从前卖凉粉的多是挑担者,穿街过巷,沿街叫卖。

凉粉草又名仙人草,仙人冻,仙草,为唇形科植物,茎下部伏地,上部直立,叶卵形或卵状长圆形,先端稍钝,基部渐收缩成柄,边缘有小锯齿,两面均有疏长毛;着生于花序上部的叶较小,呈苞片状,卵形至倒三角形,较花短,基部常带淡紫色,结果时脱落。

总状花序柔弱,花小,轮生,萼小,钟状,2唇形,上唇3裂,下唇全缘,结果时或筒状,下弯,有纵脉及横皱纹;花冠淡红色,上唇阔,全缘或齿裂,下唇长椭圆形,凹陷;雄蕊4,花丝突出;雌蕊1,花柱2裂;花盘一边膨大。小坚果椭圆形。花期秋季末。分布我国南部。

效用 清暑,解渴,除热毒。是凉粉的主要配料之一。①《**求原》:清暑热,解藏府结热毒,*酒风。②《中国药植图鉴》:为清凉解渴除暑剂。全草煎服,*糖尿病。③《广东**》Ⅱ:*湿*骨痛,④广州部队《常用**药手册》:清热解暑。*中暑,感冒,高血压,肌肉、关节疼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