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下降|穗中介六月比三月少赚近6亿?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一年多成交上涨中介大*的好日子后,二手房市场进入淡静时段。羊城晚报记者近期走访广州各大中介了解到,随着二手楼市交易量和放盘量减少,中介佣金收入也随之骤减。根据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阳光家缘的数据粗略计算,广州房产中介6月所获佣金收入较3月减少超六成,总体收入大概少了近6亿。

业主放盘减少

在调控政策影响下,广州二手楼市不仅交易量下降,连可售房源也跟着减少。昨天,记者在越秀区一些中介门店处发现,看房者寥寥。“由于整体市场交易量下降,买家议价能力开始增强,有不少的业主先后收回房源,还有部分业主改售为租。”淘金路一小型中介物业顾问杨先生称。

“对于大多数放盘业主来说,现在*怕的就是碰到那些大幅砍价的买家,我们店有7%左右的业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收回房源的,还有部分认为房子短期内难以卖掉,不如暂时收些租金更实在。”五羊新城一中介负责人侯先生直言。

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告诉记者,该公司6月新增可售挂牌房源量,比5月减少8.7%。而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也显示,该公司6月挂牌环比减少9%。根据各区的挂牌数据,从化6月环比降幅*大,达21.02%;黄埔区居第二位,达18.85%;增城区排第三,环比降16.64%;天河环比降16.23%,位列第四位。

买家观望心态加重

“相比股市、**,我依然觉得把*放在楼市里更保险,短期内我是不会急于售房的。”拥有数套房产的杨先生对记者表示。记者连日走访发现,消费者的持币待购,使交易量略有好转的二手楼市又进入“紧绷”状态。“自4月起,消费者便进入了观望期,而这种现象似乎越来越严峻。”位于番禺区一地产中介的刘姓负责人称,其公司7月上旬的交易量较上月同期下降了约2%左右,比3月更是下滑了近七成。

昨日,在天河区员村二横路的一中介处,工作人员显得很清闲,“目前的业务量两三个工作人员就足以应付。”一王姓房产中纪称。位于黄埔、天河、越秀、海珠等多个区域的房产中介也称,自4月开始,二手楼市交易量便不断萎缩。

中介交易减少佣金缩水

而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2017年6月广州全市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住宅网签共计8157套(包括: 已签约、已递件、已结案),尽管环比5月的8196套相比降幅仅为0.48%,但较3月(3.1-3.31)广州全市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住宅网签23136套则降了近65%。

交易量的下降,也令广州中介佣金收入骤减。位于五羊新城一小型中介处的陈姓房产经纪称:“现在我们的佣金收入比3月少了近八成,*近两天交易量又有些下滑”。尽管如此,该中介称,没有转行计划。“长期仍看好楼市。”该陈姓人士直言。“4月以来,广州大降的二手楼市交易也令中介的佣金收入骤减,我们店这段时间的收入就较3月减少一大截。”一中介门店负责人孙**向记者透露。对于具体金额,孙**则称不便透露。

不过,根据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孙**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广州不少中介所收佣金为总价款的1.5%到3%。”孙**表示,“目前,广州一套房子怎么也要两百来万,有些甚至高达上千万,现在以每套约200万元的均价,佣金为总价款的2%计算,广州中介6月网签所获得的交易佣金约为3.26亿元。3月23136套的网签量同样按此计算,则可获佣金9.25亿元。而6月成交较3月下降近65%,粗略估算,广州房产中介6月所获佣金收入较3月减少超六成,也就是少了近6亿。”

广州链家研究院的数据也印证了孙**对广州二手房成交均价约200万元/套的判断,广州链家近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经该公司促成的广州市二手住宅总体套均总价为204.07万元/套,同比上升9.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