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收紧刚需者压力大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楼市下行,对于刚需买家来说应该是利好消息,房价**持续上涨。然而,实际情况未必如此,近段时间以来,不断传出银行收紧二手房贷款的消息。除了在基准利率上上浮百分之十以外,部分银行对于地处偏远、楼梯房和楼龄较老的楼盘直接**放贷。

一时间,购买中低价楼盘的刚需们暗自叫苦,本来以为市行情趋冷,贷款会更加容易或者政策更加灵活,谁知道刚需们置业计划的门槛却更高。

对于银行来说,*先是企业属性,因此在任何时候**自身的经营利益是**位的,这一点与**的行政职能有所不同。因此,面对楼市下行的趋势越**显,收紧贷款,消除风险是自然不过的事情。而刚需们需要作出的牺牲则是无法购买低价而老旧的旧式小区。

在提高购房门槛的具体做法中,各个银行所采取的方式各有不同,除了大多数实行提高基准利率之外,还有的是按照所交易房屋的楼龄、地段来进行划分贷款的难易标准,比如同样楼龄的一栋楼房,处于郊区出租率较少的地段和位于市中区核心位置,两者对于获取贷款的额度、甚至利率是下浮还是上浮在执行标准上是不一样的。

例如东莞银行等地方中小银行,*近在对待购房者贷款申请的事宜上政策变化较快,有购房者上午咨询得到了可以贷款的答复,下午去办理手续却被告知政策变了,无法获批。更有购房者在窗口办理了贷款申请表,费用也交了,随后被银行单方面告知无法办理。

而另外一些银行如广发银行等,则公开张贴二手房贷款额度充裕的广告,但是在利率上**实行优惠,目前实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若干点不等。

这种现象显示出,一些年度贷款额度吃紧的银行开始谨慎对待楼市行情,**出现经营风险。如此一来,那些经济相对紧迫的*套刚需置业者,准备在市中区购买一套上班方便,交通和生活配套方便的蜗居,却发现金融机构在将他们赶往高大上的小区。

对于刚需们来说,不适合去到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郊区购买一手房,尽管这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一旦入住,在交通、购物、交易、时间成本上要付出更多,而市中区购买一套一手新房,当前价格对于*套刚需置业者来说压力太大,并不现实。

**的出路是降低标准,例如在面积上缩小要求,在朝向、楼龄、楼层等方面适当降低标准,以此将扬长避短,先解决“有无”的问题,等到有朝一日经济条件改善,再去解决“大小”的问题。这恐怕是*好的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