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粤菜以广州菜作为代表,广州菜是在汇集我省各地**民间美食的基础上不断地吸取我国各大菜系之精华,借鉴西方食谱之所长,融汇贯通而成一家的。广州菜用料广博,选料精细,技艺精良,善于变化,品种多样。广州是一座国家历史名城,又名羊城,广州很多特色的小吃,那都有哪些呢?

双皮奶:双皮奶是粤式甜品很有名的一种,味道甘香嫩滑,****。相传是清朝末期顺德时的一位普通人**。

煲仔饭:煲仔饭为粤菜系。煲仔饭的风味有很多种,如烧鸭煲仔饭,腊味煲仔饭、香菇滑鸡、豆豉排骨煲仔饭等。其实煲仔饭也称瓦煲饭,瓦煲除了指一种盛器,还指一种烹饪方法,煲仔饭较为香口,齿间留香,回味无穷

肠粉:肠粉又称布拉蒸肠粉,是广州**的特色小吃之一,肠粉有两种口味咸和甜,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广式云吞面:广式云吞面是广东**小吃之一。广式的云吞面在同*年间由湖南传入。是一种云吞汤面。

广式烧鹅:广式烧鹅,是粤菜系,为广州传统的烧烤肉食。

奶黄包:奶黄包又叫奶皇包,有浓郁的奶香和蛋黄味道,是一种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广式甜点。广东人有喝早茶的习惯,喝早茶的时候会点上一笼。

艇仔粥:艇仔粥是广州**的传统小吃之一,属于广东粥品之一,发源于老广州地区。相传在漂浮于河上的艇仔上制作的,因此得名。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

糯米鸡:糯米鸡属于粤菜菜系,是广东地区特色菜之一,糯米鸡入口充满着荷叶的清香,咀嚼时黏牙并带有着鸡肉的肉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