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out了?广州有望2017年内试点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羊城通out了?广州有望在2017年试点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届时只需持有一卡通,就可以在国内已接入交通部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州有望在今年试点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届时只需持有一卡通,就可以在国内已接入交通部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省内至少已有韶关、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揭阳和云浮等7个城市加入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出去旅游再也不用费尽心思换零*啦,大写的赞!

如果你喜欢旅行,在全国各地不同城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穿街走巷,都需要购置当地的公交卡,是不是特别让人崩溃?有没有想过,有这么**,拿着你平时使用的那一张公交卡,就可以乘坐全国各大城市的公交、地铁、出租车?

有多少城市已经互联互通?

全国已有百余城市初步实现互联互通

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已初步实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区域,110个地级以上城市和88个县级市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日前印发了《关于2017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督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2017年底前,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达150个以上,在2017年11月30日前,各省已开展和新增互联互通城市必须完成公交一卡通升级改造,并接入全国清分结算平台,并向用户发卡。

如何识别交通卡能在哪里刷?

请留意公共交通工具上是否有“交通联合”标识

交通一卡通在各互联互通的城市,推进的进度并不相同。记者求证获悉,同样的一张交通一卡通在有的城市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可以刷,有的地方甚至开始尝试一卡通刷高速公路费用,但也有城市只能刷公交不能刷地铁等等。

此外,如何识别哪些地市、哪些线路可以使用交通“一卡通”,是市民关心的问题。交通部门介绍,在互联互通的城市,乘坐交通工具前,先看看**机上是否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张贴了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即表示该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之中,可支持“一卡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