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风光农家美味顶呱呱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趁着周末,到南昆山十字水度了个小假,山居森林里的竹别墅,听风枕溪,写意得有点不食人间烟*,但作为一个吃货,即使在这么仙的地方,还是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好山好水自然有好食材,在这里不追求山珍海味,山下农田出产的山药萝卜,与山里的野猪、走地鸡等搭配,就可以做出令人回味无穷的佳肴。

南昆山严格来说也是客家地区,客家焗鸡闻名**,而且这里用得是竹林里生长的走地鸡,吃的是竹虫,肉质特别的弹牙,鸡皮爽脆,用沙姜、盐等调味的材料一同烹制,咸香之味渗入鸡肉里,齿颊留香。

众所周知土鸡蛋特别香,和山里新鲜的木耳一起炒,平凡农家小菜却特别体现出食材的本身。别以为靠山吃山就只有这些农家的素菜,十字水这个地方正好是两溪交错之处,从溪流里捕获的鱼,鱼肉特别紧实,是一般饲养的鱼无法相比的。

这种特别的菜,就是南昆山*有的观音菜,可以说是韭蒜葱香味三合一的口感,具有清湿排瘀的功效。在别的地方很少吃到,既然来到这里,就一定要尝试一下呢。在这山林里,还有一个必吃的,就是山水酿豆腐,滑嫩滑嫩的豆腐,加上一点点猪肉,煎酿加上酱汁,爱不释口。

养生之地,再来一份养生的五谷杂粮饭,再适合不过了,多种豆子混合在一起,用竹筒碗蒸熟,饭中带有竹子的清香,每一口下去又特别有嚼劲,同行的男生们都说,一碗还不够。这次周末南昆山之旅非常开心,也品尝到了很多正宗健康的天然美食,*后给大家附上两张美丽的南昆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