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超越比尔·盖茨成世界新首富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世界*富宝座又换位。“常客”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退居次席,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则成功“上位”,成为世界新*富。

25年不休假,奥尔特加再当世界*富

据《福布斯》31日的****实时排行榜,现年81岁的奥尔特加以850亿美元的个人净值成为世界*富,而此前一直稳坐世界*富宝座的盖茨则以849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跌至排行榜第二名。两人之间的**差距仅差1亿美元。这是奥尔特加迄今为止第四次登上*富宝座,而此前*长的一次只持续了两天。在美国,奥尔特加的知名度远不及盖茨或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不过,他创办的Inditex集团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该集团旗下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以及Pull&Bear等。

奥尔特加出生于西班牙莱昂,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在一名裁缝手下做学徒,然后在20多岁的时候自立门户,与前妻一起出售浴袍和内衣。1975年,奥尔特加开了**家Zara店,后来更名为Inditex,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据外媒报道,奥尔特加是个“工作狂”,他有过25年没有休假的记录。

而且,尽管在2011年辞去Inditex集团董事长职位,奥尔特加每天依旧会继续前往办公室,与他的年轻设计师和买家一起坐下交流。付出终有回报,奥尔特加这次又成功坐上了世界*富宝座,但愿他这次可以坐的久一点。

盖茨想“花”*,但有人依旧雄心勃勃

相较于“飘忽不定”的奥尔特加,盖茨可以说是非常稳了。在过去的23年里,他曾18次**福布斯****榜。如今,61岁的盖茨已经从微软公司退休,并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慈善事业上。

今年6月份,盖茨完成了17年来的*大一笔捐赠。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文件显示,盖茨在6月6日捐出了6400万股微软股票,这些股票价值达到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占其个人总**的5%。经过一系列股票出售后,目前比尔·盖茨持有的微软股份比例已经从1996年的24%降至1.3%。

和正在把*“花出去”的盖茨不同,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则显得更加“雄心勃勃”,后者曾在7月27日当天做了几个小时的世界*富。现在,贝佐斯以825亿美元的个人净值位居****排行榜第三名。贝佐斯的个人资产净值大增主要归因于亚马逊股价飙涨。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大涨40%左右,这令贝佐斯的身价增加了大约245亿美元。

此外,股神巴菲特则以775亿美元的个人净值位居排行榜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周三(8月30日),巴菲特迎来了他的87岁生日。

而在生日前一天,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行使了其持有的美国银行的认股权证,以每股7.14美元购买了该行的7亿股普通股,此举令伯克希尔正式成为美国银行的*大股东。伯克希尔行使上述认股权证带来的收益,加上从美国银行的优先股上获得的股息收入,令其在该行投资的账面收益达到了130亿美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