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码农干出700亿的行业新霸-BAT已经不在他眼里了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谈判出奇的顺利,“围剿”今日头条的联盟很快瓦解,版权官司无人问津,之前跟风炒作的媒体又纷纷转投今日头条阵营,还有大量媒体登门求抓取,求入驻。在内容领域,大家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今日头条。

8月11日,今日头条被传将进行新一轮20亿美元的**,估值将达到200亿美元,比微博的市值还高。但这一说法随即被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否认,称“数据不实”。张一鸣没有给出属实的数据,而历史数据显示,2014年6月和2017年4月,今日头条分别进行了C轮和D轮**,不到三年的时间,估值从超过5亿美元暴涨到110亿美元(超过700亿元人民币),翻了20多倍,并且,今日头条还被媒体列为与美团和滴滴齐名的“新三*头”。

2016年底,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超过6亿,其中日活7800万、月活1.75亿,且仍在快速增长。今日头条的规模和增速是惊人的,但其*惊人的地方还不是体量,而是它的发展**了外界对于创业公司的一般看法。在一般人看来,创业公司应该是烧*的,即便做到美团、滴滴那样的规模,也不**,似乎创业公司就不应该**。而今日头条打破了这个规律,它不但**,而且*得不少。

2016年,今日头条的年营收超过60亿元,大约相当于**的1/10,而且还不接医疗广告。即便如此,有业内人士测算,其净利润也有至少10个亿。由于能**,所以今日头条不像绝大部分创业公司那样着急**,过去三年,它只融过一次资。更让人叫绝的是,它还经常****。2016年7月,当外界盛传腾讯要投资今日头条时,张一鸣斩钉截铁地否认,说“成为腾讯员工多没意思”。如今,敢这样奚落“腾讯爸爸”的创业者真的不多了。事实上,张一鸣不但**了腾讯,还**了整个BAT,他笑言,还没有发现哪一家有能力把今日头条做得更好。

今年4月,一篇《卖给BAT要趁早》的文章刷遍朋友圈,此后,“马云爸爸”、“腾讯爸爸”等称呼愈发流行,在这个“二马”角逐首富的时代,“学成文武艺,卖给BAT”越来越成为创业者的心声,哪个创业者也不敢轻易得罪BAT,尤其是“二马”,但张一鸣就敢。

张一鸣的底气来自于今日头条的商业模式,今日头条的商业模式很清晰,就是卖广告,外加卖一点技术,跟时下各种云山雾罩的商业模式没法比,张一鸣既不会讲“羊毛出在猪身上”的故事,也没有“失败了,就当做公益”的情怀,但他却用一种老掉牙的商业模式,做出了60亿营收、10亿纯利。而未来三四年,他还打算抢占中国在线广告市场20%的份额。

今日头条的崛起让传统内容*头感到了压力,它们当然也不是吃素的,开始反制今日头条。在今日头条20亿美元**传闻出来的同时,新浪微博炮轰今日头条,称后者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抓取前者自媒体账号的内容,因此停掉了后者的第三方接口。

微博的怒怼更像是一种姿态,它不能给今日头条带来实质性挑战,传统*头对今日头条真正的反制,是挑战今日头条的“核心利益”——个性化资讯和短视频。今日头条靠一套算法起家,这套算法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向其推荐个性化内容。而如今,传统*头也把新闻客户端、搜索引擎、浏览器“头条化”了,个性化资讯成了各家的标配,极大地削弱了今日头条的优势。

传统*头与今日头条PK的另一个战场是争夺优质内容,尤其是短视频。2015年,今日头条推出扶植自媒体的“千人万元计划”,2016年又拿出10亿元扶植短视频创作,而同期,微博旗下的秒拍拿出10亿元、腾讯拿出14亿元、阿里拿出20亿元补贴短视频等内容创作,**则更宣称,2017年,它将向内容生产者分成100个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