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轻铁1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黄埔*条轻铁将开建。黄埔将有轻铁啦!项目将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包括轨道工程、市政配套两部分,预计2020年10月建成并投入运营。

19个站点途经家门口

轻铁1号线呈东西走向,串联永和、长岭居、长平、水西村和黄埔政文中心片区,线路沿开萝大道、香雪大道、水西路、规划外环路、北师大二纵路西侧、长岭路和永顺大道敷设,与地铁、公交线路可实现无缝对接。来看看在不在你家门口?

线路全长:约14.4km

可载旅客数:初期每列车设置四节车厢,满载旅客360人以上;远期每列车可以设置六节车厢,满载旅客达540人以上。

平均站间距 :0.79km

车站共设置19座,分别为:香雪站(6号线)、**人才城站、萝岗公交总站、市民广场站(6、7号线)、市二中站、水西站(7、21号线)、峻福路站、水西北站、北师大实验学校站、长平站(21号线)、羌洞站、长岭居小学站、岭头站、干部疗养院站、岭福车辆段站、贤江站、贤江荔枝公园站、黄旗山站、永和新丰站(23号线)。

其中,地铁接驳站5座,分别为香雪站(与运营地铁6号线接驳)、市民广场站(与运营地铁6号线和规划地铁7号线接驳)、水西站(与规划地铁7号线和在建地铁21号线接驳)、长平站(与在建地铁21号线接驳)和永和站(与规划地铁23号线接驳)。

轻铁陆续有来

没赶上1号线的小伙伴们也不要失望!在未来几年内,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轻铁线路网建设继续推进,实现区内各任意组团之间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不超过40分钟的目标!

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接下来,黄埔区拟开通轻铁2号线(香雪——东区路口),具体经过哪里小编一有消息就会告诉大家!一起期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