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吃蚝去哪里好?省内靓蚝四大天王推荐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何谓“蚝客”?爱蚝嗜蚝者是也。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是蚝丰收的季节,也是“蚝客”们蠢蠢欲动之时。大排档里传来烧生蚝的香气、酒楼适时推出一系列的蚝佳肴、酒店中有着蚝刺身那丰乳肥臀的倩影……统统毫不留情地引诱着“蚝客”们压抑已久的食欲。

**不起金贵的外国生蚝?那就尽情高呼“支持国货”吧,单单是省内的靓蚝就足以让人再三品味。

湛江官渡蚝

看家绝招:味美鲜口,价格实惠,大可放开肚皮吃,湛江的蚝,以官渡石门*出名。湛江人喜欢用肥蚝煮汤招待客人,蚝汤鲜美甜口,呈奶白色,有“海中牛奶”之称。而烧生蚝,更成了湛江小食的一绝,而且也是广州消夜界的**小生。蚝客*爱的,还是原只清烧。无他,因为蚝是很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食物,而且还无法清洗——开了壳,蚝马上死,因此除非是出产地非常洁净的上等品质蚝,否则玩不了原只烧烤。

烤蚝*好趁热吃。蚝的身体大致分为三部分,一是蚝肚,这个地方*为嫩滑,轻轻一咬,蚝汁四散,是整个蚝身上*精华的部分。然后是蚝周边的裙身,爽而不韧,可供牙齿享受。再是连接蚝肉和贝壳的肌肉(俗称的“瑶柱”),要用牙齿配合舌头轻轻扰动,然后吞噬之。烤蚝的本领就看这瑶柱部分了,功夫好的,这部分也烤得鲜爽可口,不会觉得韧。

砂锅焗的做法,同样可以视作是吃湛江蚝的**追求。食家公认所谓“蚝水”是吃蚝的精华所在,这种焗蚝不但不去壳保持原只,而且不加油盐酱醋,在砂锅中铺垫几块姜,再把蚝完好平叠放好,*候的秘诀是大*5分钟足矣。在天寒地冻之际,砂锅还有保温的作用,对于嗜蚝饕客而言,这大概是*有原创精神的吃法了。

阳江程村蚝

看家绝招:蚝身饱满,蚝肉滑而无渣,产量占全省三成多,阳江养蚝已有百余年历史,而谈到吃蚝,*好是到程村。由于那里特有咸淡交汇的海水,养出的蚝总是与众不同,仿佛生蚝界的林志玲,随便一只都有资格登上《国家地理》的封面。程村人吃蚝喜欢原汁原味,满满一筐带着浓郁海腥味的生蚝,清水煮个八成熟,掰开壳,蘸着姜葱酱油就吃,特别鲜。程村蚝**不必像大闸蟹那样贴上防伪标签,半点渣子都没有的细腻口感就是它无法作假的*好证据。

“蚝饼”则是当地的名小食,用新鲜的蚝肉做原料,和上面粉,拌点葱花,用一个捞篱舀上一勺,放进滚热的油锅里炸成油饼。趁热蘸点椒盐吃,又脆又香,适合当下酒菜肴。而在每年秋冬生蚝*肥美的时候,珠三角诸多食客都涌向程村生蚝养殖基地,品尝赫赫有名的程村全蚝宴。

台山汶村蚝

看家绝招:“缩水率”较小,熟时仍然白净,深井镇出产肥美的生蚝,一直被台山人津津乐道。近年来,汶村一带所产的生蚝,也渐渐打开了市场,成为了当地新兴的鲜美食材。这里的生蚝采用吊养进行养殖,一般用于较深的水域。每串蚝苗背靠背对粘在绳子上。一条绳子一般粘18只蚝,吊在棚架上的绳子可随海浪漂,蚝苗摄食的空间更大,悬吊让海水回流更充分,蚝摄取的生物更多,所以,养殖的蚝肉更肥美。

吊蚝有明显的特征:生的时候可以看看蚝边,吊蚝蚝边是黑色的,而一般蚝是青色的,这是由于生长环境不同造成的;煮的时候,吊蚝“缩水率”较小,熟时仍然白净;吃的时候则是滑而无渣,香味浓郁。

珠海荷包岛蚝

看家绝招:浓郁的鲜味,蚝肉会有漂亮的金边,讲起荷包岛蚝,好多人大概都一头雾水。其实荷包岛就在珠海市的西南端,而且在海的正中心,距离陆地20多海里,水质清澈。这种蚝的养殖属于浅海放养,一些知名的调料厂都用这里的蚝做蚝油,但广州的供应量就不多。荷包岛蚝*肥美的是十二月到春节左右的“黄金时间”,刚出水的蚝肉会有漂亮的金边。

说到荷包岛蚝*适合的做法,原汁原味的*锅自然是首选。放进猪骨汤底里面转几圈,大概2分钟就可以捞上来大开食戒了。第一口绝对要先尝一下原味,什么酱料也别蘸,那种鲜味是越吃越浓的。这种浓郁的鲜味会带有腥气,吃不惯的避之,爱上的则多吃也唯恐不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